去西班牙,沒學幾句西班牙話,
倒是學會了怎麼唸西班牙海鮮飯paella,
就可知道我有多愛這道料理。



因而在西班牙旅行的這些天,
莫不想著跟這道料理有關的東西,
帶了一條圍裙、一個海鮮平底鍋、番紅花及海鮮飯磁鐵回來(兩樣小東西在照片右上角)。



GARCIMA創立於1940年,以LA IDEAL為品牌,
是西班牙paella pan(西班牙海鮮飯平底鍋)的最大生產商,
各種size的平底鍋皆有生產。

嗜鍋如我者,出發前就想著要帶一個回來,
沒有刻意尋找,在剛巧的機緣下真的被我買到了。



上週四,準備了一些材料,就直接來開鍋吧!

海鮮材料:蝦子(一半剝殼、一半剪去鬚鬚洗淨)、
鮮蚵(沒買到淡菜,以此取代)、
花枝切圈、蛤蜊吐沙洗淨。

其它材料有:雞肉、蒜頭、蕃茄、黃椒、四季豆、檸檬、米。
調味料:黑胡椒、綜合香料、鹽、白酒、橄欖油、雞高湯、番紅花。



做過一次之後才知道,這道料理真的很費時,
我的作法大致如下:

1.先處理海鮮,蒜末起油鍋爆香,把海鮮炒至七八分熟,
其中要加入黑胡椒、鹽、综合香料、白酒調味。
海鮮撈起後,剩下的湯汁便是海鮮高湯,先盛起留著。

2.再起油鍋,蒜末爆香,之後把雞肉煎至七八分熟後先盛起。
(雞肉是做海鮮飯不可缺少的食材,它可以讓海鮮飯的味道更好。)

3.同鍋,把切丁的番茄及黃椒一起放入,蓋鍋蓋慢火煮成糊狀。

4.之後把雞肉、米加入拌炒,然後加入步驟1的海鮮高湯,
以及另一鍋準備的雞高湯,同時取一些番紅花下鍋一起煮(也可先用熱水泡出顏色),
大火滾後轉小火慢煮。

5.不蓋鍋蓋慢慢煮,水份變少後要隨時添加高湯,
這樣才能慢慢煮出粒粒分明的海鮮飯,而不會變成糊狀的燉飯。



西班牙海鮮飯的米是取自瓦倫西亞地區產的米,
我沒帶米回來,所以用免洗的有機糙米取代。

切記不蓋鍋蓋,所以我大概煮了四五十分鐘吧,
米心七分熟時,加入四季豆一起煮、
八九分熟時,最後把海鮮平鋪上層,
湯汁慢慢收乾的同時,海鮮也煮熟了。



同鍋直接上桌,
看來真是美味又豐盛。



擠上點檸檬汁味道更好。

真是一盤費心費時的海鮮飯,一定要好好品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