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週的寒冷,下班回家後再不想出門,於焉我煮了一週的晚餐。

寒冷稍退的週六夜晚,於是我們外出用餐。

竹北光明一路兩旁,可謂餐飲的一級戰區,消費不低的餐廳比比皆是,
不過也有這種裝潢不差,價格也親切的小吃店,
像我們第二次光顧的「七巧板」餡餅粥。

坐定後開始點餐。

這道「七巧涼捲」(75元),是上次來時店員的推薦,別處吃不到。

煎過的餅皮內包著蛋、涼拌過微酸的高麗菜、小黃瓜絲、花生糖粉以及醬料,
有點像潤餅的感覺,只是餅皮是厚而紮實的,女生吃這樣一盤就飽飽飽了。

大大咬一口,餅皮的香酥軟厚配上內餡的滋味,愈咀嚼愈香。



餐廳的上菜速度非常快,點菜單送出,不消一會兒,
我的這碗「紅豆小米粥」(35元)就端上來了。

溫熱的小米粥,還有我最愛的紅豆,
甜度剛好,濃稠度也剛好,
一口接一口,在冷冷冬天,把胃都暖和了。



還有銘的這碗「酸辣湯」(40元),
是吃這種麵食不能錯過的搭配。

雖然我們味覺記憶中忘不了的酸辣湯是在台南的「佟記」、「萬福樓」,
(兩家都在台南市東寧路上)
不過你也知道的,新竹一向雷多,這是可以接受還不錯的口味了。



銘最愛吃「蔥油餅」,
其實只要是麵食類的他都喜歡,我們家銘最好養了,
我吃了ㄧ小塊,其他都進了他的胃。

挺香挺好吃的。

不過我一直想不通這蔥油餅為何賣28元呢?
其它食物價格都是5元的倍數,只有它跟人家不一樣。



「三鮮蒸餃」(60元),吃起來跟水餃差不多,
美其名是三鮮,不過蝦子小小一塊,還不是整尾,豬肉成份居多,
下次不會再點。



不過這兒的小菜值得誇獎喔!
小盤35元,橢圓盤45元,長方盤60元,種類繁多,每樣看起來都好好吃。

這盤「涼拌豬耳朵」35元,
豬耳朵切得薄細,耳骨脆脆的,滷得入味,帶出些微膠質,非常好吃。



「綜合滷味」,45元,
是吃飯吃麵,甚至是小酌的好搭配,
常常吃的食物,應該沒有人不喜歡吧!


有興趣的來嚐嚐吧!

竹北店: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137號
03-5585555
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