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馬籠宿回程的路上,在『寢覺之床』這裡吃午餐,
這是木曾八景之一,是木曾路上的奇勝。

遠眺碧水山翠,一彎鐵道延伸而過,還有些豔紅花朵,
讓人不禁想沿階梯而下一探究竟。





階梯稍抖,還好我沒懼高症,一階一階的爬下,
美景當前,加上怡人氣候,腳步不自覺輕快起來。



是這樣有著藍天白雲的好天氣,
已經沒了第一天抵達日本時的霪雨霏霏,
幸運啊!



中間的休憩高台,
樹林下別有靜靜的安適感。



望向的即是這片湖與花,
白的、紅的春櫻,在蓊蓊綠意襯托下。



不消久,再往前走即到了寢覺之床,
這裡有花崗岩受木曾川侵蝕,而形成造型奇特的河床之景。





川水如此碧綠,溪谷裡頭似乎閃著祖母綠寶石,
緩緩流淌著一首名為瑰麗的春之聲。



另一邊的山頭亦是蓊鬱,
河裡映照著白雲,像仙境般。



向藍天盡情展現生命力的枝椏,
光禿的表情,是寒冬褪去後初春的樣貌,
假以時日,它們又將枝葉娑婆風中,
四季的更迭總是動人。



細看這些花崗岩石,
人站著的那塊整面光滑平順,因而有寢覺之床的稱號。

右上方有座『浦島堂』,
相傳這裡是浦島太郎從龍宮回來時經過之地,
因此有浦島太郎的傳說一直流傳至今。



往另邊走有座小公園,(展望高台望下去的即是)
在這裡有更詳盡的解說立牌。



這角度顯然更能清楚看出各個岩石的精采處,
兩相對照之下,
屏風岩、床岩、龜岩歷歷在目。





欣賞了這些溪谷美景,也滿足的拍了照,於是往回走。

半路上,有美麗的粉紅櫻花,
拍照的當下,聽見Frank喊我的聲音。



哈,他沒有下來,正在上頭等我,
我把相機舉高拍他,
一群日本歐里桑剛好走過也跟著抬頭望,
我趕快說那是我的哈斯本,
那畫面現在想起來還覺得好笑。



其實抬頭望也有美景啊,
這季節很好拍。



往上頭回走的時候,
火車轟隆轟隆從頭頂駛過,
我也冒了汗,
找到Frank,把拍來的照片跟他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