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酗過咖啡的我的愛--魚羊鮮豆。

在台南那時候,
我會在銘去家教的夜晚,
一個人在東豐路上的魚羊鮮豆,
啜著熱騰咖啡,看著書,
等愛人結束家教後來接我。

後來,誠品書店大樓的閣樓也開了魚羊(現已搬到樓下),
我們總是在書店飽讀書籍後,
牽著手去喝杯Latte,
我愛熱的,銘愛冰的,滋味都好,
連附贈的手工乳酪都能在嘴巴反覆出無限的香濃。

吃過飯的午後,
順便驅車前去外帶一杯咖啡,
回到銘的研究室,
他趕著博士論文,
我寫著法國旅記,
這是前年暑假的大半光影。

在酗咖啡的日子裡,
常在魚羊買了24小時候內烘焙的曼特寧,
裝在密封罐裡,放在冷藏庫裡,
每晚煮了black,一喝總是一大壺,
直到我的胃以潰瘍抗議,
始結束。


有一種步伐屬於記憶,
我央銘在路口停車,
買了二杯,
在遊著南市的街上喝著,
不禁懷想那些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