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夜裡我做了夢。
夢見與銘在柬埔寨暹粒的中央市場買紀念品,
夢裡買的是這次我去吳哥沒買到,心裡一直想要的。

那天晚飯我問銘:如果我再去一次吳哥窟,你會不會覺得我太瘋狂了?

對柬埔寨的情感,從還沒去,到去過後,始終異常的強烈。
我甚至開始相信銘說的,他說我一定曾經是柬埔寨人。

我會是那個雕刻的工匠,撫摸著飛天女神的一顰一笑?
抑或堆疊著一塊一塊大石,以崇敬的角度完成陡峭的階梯?
又或者,我只是靜靜在遠方觀看,看著吳哥王朝逐漸興盛的僧侶?


那天在中央市場,極短時間的購物,買了攤在床上的這些。
才發現遺漏了些該買沒買的,隔天在機場補買了一些,不過仍是有遺珠。

這遺珠之憾在夢裡圓滿,
是魂縈夢繫的吳哥情感?還是有一天我真的能再一次親臨?

抑或,誰要去呢?請幫我圓夢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