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富良野、美瑛,可以乘坐Norokko號特別火車,
它行走旭川至富良野、旭川至美瑛及美瑛至富良野。



對這火車的第一眼印象是可愛,
列車頭的彩繪分明就是田野風光,
也的確是這樣,
當這列火車穿越美瑛山丘,那種愜意如同微風吹過,溫溫煦喣不過。



我們從「美馬牛」車站搭上這花佃列車,
車站小小一個,小到連賣車票的地方都沒有,連站名都如此有趣。



列車分指定席與自由席,
指定席可事先在日本全國的JR車站旅行中心或綠色窗口購買,
而自由席可以隨意入座。

火車行駛速度很人性化,
列車的窗子特別開揚,當行經風景優美的區域時,列車會減速至30km,
方便乘客欣賞車外之景色,
這些就是我在車廂上往窗外拍的美景。







不消多時,火車慢慢抵達「美瑛」車站。
注意聽廣播唷,你會聽到廣播裡傳出「閩南語」,
說美瑛車站到了,旅客請準備下車...。



沒錯的,是閩南語喔,好有趣。
或許你也應該來搭乘一次,就可以知道我所說的。



騎單車一直是遊美瑛的好方式,我們在美瑛車站前領了單車,
就在美瑛小鎮遊盪了起來。



小小的幾條街道,街道旁整齊有序的房子,
特別的是房子上都標示了西元年份,
表示這房子的主人是在什麼時候到這兒來居住的。

導遊說如果讓他選擇在日本居住,他希望留在美瑛這裡。



騎著單車在街上漫遊,我慢慢體會導遊大哥的心情,
就像這美麗的房子,無須太多文字綴飾,
靜靜立在那兒,就想讓人一親芳澤了。

在美瑛站前,「四季情報館」旁的藥房,
我和姐姐進去買東西,遇見了親切的藥房主人老爺爺和老奶奶。

老奶奶指著我的臉頰,說:beautiful,
我笑呵呵,老奶奶也露出溫暖的笑靨。

我指著相機,詢問可以一起拍照嗎?

老奶奶看見我的「Canon」,滴咕著我聽不懂的日語,
而後直嚷著:歐吉桑、歐吉桑...
原來歐巴桑要歐吉桑也一起來和我拍照。


美瑛,
除了花佃列車,
除了綿延的彩色山丘,
除了悠閒騎單車在街道上的那個午后外,
還有一份笑容,
在心底,深深惦記以及發酵,
那將是日後再訪北海道最深切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