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張望的心太強,所以想留住所有片刻,
即便是短暫的呼嘯而過,都足以成為我心頭的永恆。

這匆匆過去的一列紅,
那弧度是精心刻畫過的美,卻低調在一片綠林中,
好日本的「鳥居」。



豐成秀吉之後,〈烏鴉〉在日本成為吉祥的象徵。

據聞豐成秀吉打了勝仗,一群烏鴉在他頭頂盤旋飛舞,
他便覺烏鴉是來為他慶賀,因此立下一道禁殺烏鴉令,
自此,日本人不殺烏鴉,甚至把它當成國鳥看待。

在日本,真的常常看見烏鴉,或路邊行走,或樹下覓食,或空中呀呀而過,
那數量,還真是多。



在美瑛,看見這很酷的交通工具,
仔細看,旁邊的矮車裡坐著一對老伴喔!



交通工具還有這。

大沼公園駅旁,還有這吸引目光的接力車,就湊成長長一串,
大家騎得似乎相當過癮。

我們用眼睛觀看就好,往大沼國定公園散步去。



日本人的垃圾分類做得相當確實,
在台灣,寶特瓶你怎回收?

除了瓶身外,我注意到了他們瓶蓋有特別再分出來,
做好環保才能讓土地永續發展下去,他們是這樣做的。



在札幌的飯店裡,枕頭上擺了這樣一張紙,我好奇的觀看,不禁深深佩服。

住過不少飯店,絕少看見這份用心,
然而只是一個小動作,一個簡單想法,我們都可以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這樣的飯店,我願意再來第二次、第三次......。



「太鼓秀」,一樣好日本。

那天晚上,我們在洞爺湖畔
除了有轟隆煙火聲,也還有這鼓聲,聲聲撼動。



在北海道這幾天,國際公用電話成為我和銘的聯繫,
除非帶了3G手機與3G門號,不然只能依靠這電話了。

銘,我們好久沒一起旅行了啊!



這是旅行的終點,
桃園機場的行李領取轉盤邊,我拍下北海道行的最後一張照片。

我的北海道旅記暫歇,(夜裡安穩眠夢的房,改天想到再說吧。)
但有份想念,會跟著一起揚在那裡。

銘,我們好久沒有一起旅行了,
這個夏天,一定要一起出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