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桃林寺〉 〈BANNA展望公園〉 後,
我們前往石垣島離島港口,準備搭船前往《竹富島》。



組成沖繩縣的三大島群為:沖繩群島、宮古列島和八重山列島。

在八重山列島當中,石垣島是人口最多的島嶼,也是本區的交通樞紐。
其他島嶼有包括叢林覆蓋的《西表島》以及精心保留美麗傳統琉球村落的《竹富島》等。



目前有兩家公司經營來往於石垣島跟竹富島之間的船隻。
船隻每天上午從7點半開始到下午5點半之間,以30分鐘一班的頻率啟航,中午的時候有短暫的休息。
一趟單程大約是10分鐘,來回的費用是1100日圓。

我們要搭09:30的船班前往這島上有非常美麗而且保存妥善的傳統琉球村落。



僅需10分鐘的時間,我站到船後頭欲拍激起的浪花,可惜水花一直噴過來,
拍不出當年從依芙島要回馬賽港時 船劃出的那種藍白美意。



沒多久,船已停好在竹富島碼頭,這幅港邊的景色,
少了人群,只有寧靜的岸堤襯著藍天,
怎樣我都想起前陣子那個樂透彩的廣告,一個人買下了一座島嶼的那個夢。



陽光仍是一貫的熱情,
在走進沙灘之前,
這陽光與樹影圈成一個框,
框住美麗的沙灘、海水與藍天。



位於竹富島上東南側的「星砂浜」,
(圓型標誌剛巧落在陰影裡,字看不清楚,所以用白字幫它標出來。)

星砂是海藻上附著的有孔蟲的遺骸被海浪沖到海灘上堆積而成,
據說,星砂可以為人帶來幸福,
光是能到這裡來,走在這裡,吹著海風,就心滿意足了。



我和Frank在這沙灘上走走停停,
偶而蹲下身來看看能否找到星砂。

身邊一位女子也在找尋著,
我問她有找到嗎?

她未回一語,我還問了第二次,
經Frank提醒,才發現她原來是日本人,當然聽不懂我的國語。

哈哈,我真是神經大條。



然後,這日本女子告訴我們,這是個 wonderful Day。

是呀!美好的日子,
有著屬於夏天該有的驕陽,即便陽光親吻肌膚,回報給它幾許的黝黑,
都是夏天海邊的心甘情願。

星砂浜,為人帶來滿滿幸福感的星砂島,
這是不能再讚嘆更多的藍天碧海了。

(我帶回的星砂下回再拍給大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