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光還未落下海平面,仍正無限美好中,
不過我們沒空等落日,隨意走走晃晃後,回到房裡,洗淨吹了一天海風的頭髮與身體,
把自己整理好,等等就要去參加第二天晚上的「船長晚宴」。

船長晚宴之前,在五樓船尾的銀河星夜總會有「雞尾酒會」,
Cara 帶著我和Frank越過長長的排隊人潮,不用等待,我們直接進到裡頭就座。

備有酒精與無酒精的飲料可供選擇,
Frank拿了瓶身較胖的果汁冷飲,
而我選擇含有輕微酒精的雞尾酒,冰冰涼涼還冒著泡。

服務人員端著擺滿各式小點心的擺盤到身邊,
我們從中取了這相當可口的料理,
看著台前船長領著船上的高級幹部跟大家寒喧。



雞尾酒會進場前,大家還可以跟船長一起拍照,
右上即是我和Frank與船長的合照,船長看起來相當合善親切吧!

這照片是郵輪上的專屬攝影師拍的,隔天會洗出擺在五樓船中的「寫真廊」販賣,
價錢不便宜,買不買隨客人的意思。

左上是購買時用來裝照片的紙袋,有郵輪的全景。

右下是我和Frank在房裡打理自己完畢後對著鏡子拍的,
因為是船長晚宴,所以要著正式服裝,
我穿黑色小洋裝搭黑色楔型鞋,而Frank穿了件淡紫色襯衫,原本還要打條領帶,不過後來領帶沒打。

左下是我們照片買了後,請Miss Lin 幫我們拿給船長簽名,
瑞典籍的船長「湯姆斯‧拉森」幫我們大大的簽上他的名,以及寫了「Thank You 」,
還在照片後方蓋上他 CAPTAIN 的印章呢!(下中間)



雞尾酒會時,Miss Lin 把船長晚宴的邀請函給我們,
因為我們是套房客人,所以不用自己在第一天上船後去預約,節省了很多等待的時間。

雞尾酒會只有簡短的30分鐘,而後就是晚宴了,
我們選擇西餐晚宴,餐廳位於四樓船中的四季餐廳。



船長晚宴的菜色比平常好些,尤其是主餐的部份,
有上船的朋友不妨花點時間去預約吧!

坐定後,桌上已有擺著一盤麵包與奶油,
那裝奶油的不鏽鋼盤,裡頭底層有放冰塊,讓奶油始終保持在冰涼的狀態,
奶油很香、很滑嫩,不過麵包就是so so ,別看它有包覆起來,麵包其實是冷的。^Q^

幫我們點餐的是一位印度籍的帥哥,
就座時幫我拉椅子外,點餐還要Lady First,西餐禮儀很講究呢,
所以大家也不要隨便穿著就去參加晚宴嚕!

前菜有「蜜瓜義式火腿沙拉」及「家鄉蔬菜沙拉」可選,
我和Frank都選擇「蜜瓜義式火腿沙拉」,搭的是檸檬油醋,
下面這兩盤都一樣,我覺得左邊這角度拍起來好看,
可是Frank硬要我也拍一張右邊這角度的,他說那是一個笑臉耶,你覺得有像嗎?哈哈~~~



船長晚宴有中式與西式,均在同一時間舉行,
船長他們選擇西式的晚餐坐下來享用。

Miss Lin 幫我們把座位安排在船長桌的旁邊,
左下方背對鏡頭的就是船長。

用餐時,還有船上的表演樂隊會到你桌旁表演,氣氛挺融洽的。



前菜之後便是湯品,
Frank選擇「法國洋蔥清湯」,我選「蘆筍濃湯」,
左邊「法國洋蔥清湯」裡,有烤過的起司,相當特別。



Frank主菜點「香烤帝王蝦」,
兩大尾蝦, 蝦肉吃起來相當彈牙,
用大蒜、胡椒粉、橄欖油與蔬菜調配,
這道主菜相當棒,非常好吃。



我的是「紐西蘭烤羊架」,
配上醃漬大蒜、香草、法國芥末糊、烤馬鈴薯和蔬菜,
羊肋排非常軟嫩,也好吃,
不過我的心思都在Frank那兩隻帝王蝦上,呵!



飯後甜點有「什錦水果盤」及「冰淇淋凍糕」,
我們輕鬆的享用完這一頓大餐,
離開餐廳,打算再去甲板吹吹風、散散步。

在船上,閒晃是王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