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恣意吃喝美食不少,
喜宴兩攤、結婚週年、母親節慶祝,
這篇食記寫完,該好好來力行一下節食運動。

週年慶祝,選擇了同為王品集團的「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開幕好一陣子的店家,每每經過總看人聲鼎沸,卻一直還沒進去瞧瞧,
這次利用結婚週年,在週五下班後的夜晚,放鬆用餐。



這天店裏客人滿滿,多半是慶祝母親節,
我們六點多到餐廳,沒有事先訂位還有座位,挺幸運的。

選擇套餐享用,雖是套餐,但menu 上滿滿的選擇,還真是難以抉擇呢!



很久沒帶 DSLR 出門用餐了,一坐下就使勁的拍,
服務人員靜靜站在我後頭也不催趕,是銘提醒我我回頭,他才遞上menu,
這高價餐廳的服務人員著實訓練有素。

這是座位前的調味佐料,每人一份,用完服務生會自動來加,
不過喜好食物原味的我們,幾乎都沒用到它呢!



第一道是「開胃菜」。

端上桌後,服務生看見我要拍照,就叫我等一下,
他把中間那樣食物立正後給我拍,真是細心,再加分一次。

從右至左邊吃起,
右邊是清淡的水果優格沙拉,
中間底層是番茄,中層是嫩嫩的魚肉(應該是),
左邊是鮭魚生魚片佐魚子醬,
三份均是一小口,直接拿起來吃就可以了。



開胃菜之後是麵包,每人還有香檳一杯,
這香檳實在好喝,我和銘都很喜歡,也很想續杯呢!

麵包是剛烤過,還熱熱的,夾上一層奶油,很簡單也很美味。



湯的上菜方式很特別,先端上的只有食物部份,湯稍候才加進湯盤裡。

銘點「象拔蚌海鮮湯」,搭配鮭魚、鯛魚跟花枝,
海鮮湯加上後稍加翻攪魚片即可食用。

我點「松露洋蔥湯」,松露下面是乳酪片,洋蔥湯汁非常濃郁好喝。



我的「軟殼蟹沙拉」。

軟殼蟹整枝可吃,甲殼素很多唷!
軟殼蟹底層是鬆軟綿密的地瓜泥,生菜上是塔塔醬,
是一道很實在的沙拉。



銘的「松露百菇沙拉」,是廚師當場在鐵板料理台上做出來的,
菇類相當新鮮,配上佐料,與一大匙松露,很是美味。



而後送上「檸檬Sorbet」,清清味蕾,就要上主餐嚕。



主餐我選擇新菜色「普羅旺斯雞排海鮮雙拼」,
廚師會問主餐是否share,我們當然是。

這是分一半給銘的海鮮,
鮭魚、花枝、鯛魚,配上義大利櫛瓜,
沒有過多的調味,就能呈現鮮嫩的口感。





銘點「香蒜牛小排」。

第一次知道說把蒜頭煎得熟透後,那蒜頭吃起來竟然是鬆軟的,
於是超討厭蒜頭的我竟把這幾顆全部吃下去了,
這招要學起來,畢竟蒜頭是很好的食物呢!

牛小排吃 QQ 的口感,熟度是七分,我覺得五分或許更好。

喜歡原味的就沾盤上右邊的海鹽吃即可,
口味較重的,可沾左邊的紅黑醬,是紅辣椒與黑辣椒調製而成的Sauce。

然後銘發現了一件事,這位女廚師在share食物時,男生部份會分多一點呢,
我倆竊竊私語後,就忍不住向她求證,Bingo,銘說對了。



值此同時,料理台上,我的雞排正持續的熟透中,
雞排右邊是廚師特地準備的menu 上沒有的「火焰香蕉」,稍後介紹。



吃到現在已經略有飽意了,隨後又送上「櫻花蝦炒飯」。

櫻花蝦與滿滿的蝦卵和在炒飯中,
雖然後來這碗炒飯因為太飽並沒吃完,不過真的是香噴噴又美味的。



普羅旺斯雞排,我和銘一人一半,這樣是一半的份量,挺多的,
雞排裡頭一樣夾有義大利櫛瓜,可以中和肉食的口感。
雞皮煎到香脆可口,幾乎沒有油膩感,不吃雞皮的我這次有一起食用呢!



今天的「季節鮮蔬」是大白菜,
整個在鐵板鍋蓋裡慢慢熟透的大白菜很甜,
不過因為食材屬涼性,所以我沒吃完。



最後是廚師招待我們的「火焰香蕉」。

香蕉裹上麵粉後在鐵板上慢慢煎熱,然後加酒點火,
有視覺感受還有味覺享受,
雖然已經很飽,不過因為太美味了,我整盤都吃光呢!

到後來,鐵板台上僅剩我們倆個客人,與廚師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下,
她知道我們今天來用餐是因為結婚週年,所以就招待了我們紅酒喝,
這種感覺很棒、很開心。



鐵板食物用完,服務人員帶我們轉戰二樓沙發區享用甜點與飲料,
順道幫我們也一起把紅酒拿到樓上,
一下子甜點、飲料送上,整個桌子熱鬧無比。

左上,我的「法式布蕾」,
布丁香醇濃郁,感覺幾乎是不摻水製作,濃濃的蛋香、奶香。

左下亦是我的「焦糖瑪奇朵」,熱熱喝很舒服,不過我因為拍照把它放冷了,可惜。

右邊是銘的飲料「綠森林果汁」,
他大概說了三遍以上好好喝,不過一口也沒留給我,所以......。



銘的「香榭鮮奶酪」,非常夠意思的三小杯,
口味豐富,顏色也很繽紛呢!

意外的是還有另外一份甜點呢,光看就滿足了。

不過這巧克力蛋糕沒有附餐的甜點好吃,
跟去過原燒的經驗一樣,那贈送的冰淇淋就是沒有附餐的好吃,對吧!



真是很熱鬧的一桌吧,
中間後方還有兩杯紅酒呢,不知你有沒看到。

銘因為開車,所以僅喝了一口,而我,把廚師給的心意喝光光,
謝謝擁有這麼棒的夜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