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長過程中,媽媽一直是個稱職的煮婦。

求學階段,我會在家裡吃完早餐才出門,
早餐的內容幾乎都是媽媽動手做的,絕少外面買回來;
午餐,是媽媽中午熱騰騰送到學校的便當,一直到有營養午餐之後;
晚餐更不用說,當然也是媽媽準備的。

媽媽味道的餐食,就這樣伴著我們長大成人。

後來,我們都成家立業了,這幾年難得全員到齊時,媽媽還是準備了滿滿的食材,
不過我們總是想要帶著爸媽外出吃吃些不同的餐食,
這一趟關子嶺的土雞風味餐就是七月中我回娘家時我們全家一起去的。



湯品我們選了『枸尾雞』,
湯頭鮮甜,雖是夏天,不過喝來是舒服的。



炒麵是為在座兩個小朋友點的,
小朋友總是要有炒麵、炒飯來打發。



紅燒豆腐,人人愛,
便宜又營養。



『炒鴕鳥肉』,姐姐很愛點,
我不太能了解,不過大家也不挑,點了就吃,
味道嚐起來跟豬肉差不多。



『涼拌過貓』,
我喜歡這道菜,美乃滋、花生粉與過貓是絕配,
不過老闆啊,您美乃滋未免也放太多了吧!



乾料理『梅子雞』,
滋味很棒,酸酸甜甜超級下飯。


有時很難想像,
小時候愛吵吵鬧鬧、常被爸爸罰跪的三人,好像一轉眼就長大了,
長大成家後反倒感情更好,
我很珍惜這種全家一起出遊、吃飯的美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