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聖誕節夜晚,我們到『陶板屋‧和風創作料理』吃飯。

因為可以預期節日的人潮,所以先前訂好了位置。

單一的套餐價格,499元加一成服務費,算是王品餐飲集團裡中價位的餐廳,
套餐包含沙拉、前菜、湯、飯糰、桑椹醋汁、主餐、甜點、飲料,
份量都一些些,吃下來剛剛好飽食。

這是沙拉,我和Frank選一樣的『香蘋鴨胸沙拉』,
因為其他兩種選擇看起來都很冷,雖然這個吃起來也冷冷的,
畢竟是沙拉嘛,呵。



前菜是固定的『烤杏鮑菇』,所以不用費思選擇。
杏鮑菇脆脆的口感在這道前菜中表現得不錯,
醬汁調配也剛好,不會太鹹,有開胃的感覺了。



Frank 選擇『百合牛腩湯』,
百合味道很重,我們不是很習慣這味道,
不過牛腩還滿大塊的,口感也不差。



我愛湯,也愛喝濃湯,於是選擇『白蕈野菇濃湯』,
湯頭有野菇濃郁的香氣,奶油味道也畫龍點睛的表現出來,
是很成功的一道湯品。



之後是很少會出現在菜單上的飯糰,我興致勃勃,
這原本是我選的,不過後來跟Frank 交換,
Frank 喜歡鹹鹹的海鮮味道,
而我喜歡下面這道甜甜的鮭魚飯糰。



炸飯糰很特別,還真是一球用炸的飯糰啊!

甜甜的美乃滋芥茉醬真是美味,
吃完後超想再來一糰的。



飯糰之後送上冰涼的桑椹醋汁,Frank 超喜歡,一連喝好幾杯。
我問有沒有熱的,服務生說如果要熱的需要五分鐘加熱一下,
所以我就說那不用麻煩了。

沒想到後來服務生真的送上熱的桑椹醋汁給我,
是用一個很特別的隔水加熱玻璃容器,整壺就放在桌上給我。

他們家的服務果然沒話說。



終於要上主餐了。

Frank的陶板雞,烤得香香入味,
我吃了一口果然很不錯,
來陶板屋用餐可以考慮點這道。



我的陶板海陸就稍遜,海陸可點牛魚或豬魚,我點的是牛魚配。

香煎牛肉七分熟,口感較Q,還不錯,
海鹽可拿來沾牛肉,不過單吃就可以。

魚肉是魴魚,光看就覺得不怎麼美味,冷掉後的魚肉油膩感很重,
由於是養殖魴魚,肉質本身不是很優,可惜了。

後來想到waiter有給茄香羅勒醬要沾魚肉,
嘗試沾一下並沒改善多少,只好放棄。



我的甜點『冷月紫米』,
紫米是熱的,加上一球冰涼的醇香芋頭,
這百分百是我的菜,芋頭真是好吃。



Frank 的也不差,我愛那滑在盤子上的抹茶,
微苦卻回甘的抹茶,配上紅豆與奶酪,
應該也是很多人會做的選擇。



飲料我們都選熱飲,可做的選擇不算多。

Frank 選薑汁桂圓茶,我選黃金香柚茶,
喝茶的同時正忙著寫問卷,不知覺冷掉了也就沒喝完。


不一定每次的聖誕節生日都會外出用餐,
今年剛好是週五,所以特意安排了一下。

回家後,Frank 給了封文情並茂、感人肺腑的情書,
那曾經感動過我的文筆,現在一樣寶刀未老。

謝謝你,這是一份無價的禮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