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八和平紀念日,放假天,
我與銘開著車往南尋找陽光,
那是風光明媚的一天,有著初春的迷人景致。

在苗栗山區,看見櫻花綻放路旁,
等照片整理好再放上來。

先說回程。
我們按圖索驥,找到了通霄的百年老店,買了些餅回來。





已經翻新過的店面,
店裡頭乾淨、整潔有致,
幾樣客家禮餅呈列架上,
靠牆邊還有小茶几,一壺茶、幾盤試吃的餅,
老闆娘從我們一踏進店裡便親切招呼,很是客氣。



後來我們買了這兩樣東西回來,
「肚臍餅」還是假日才有供應,
在店裡試吃了剛烤好的「肚臍餅」,
熱熱的,微酥的口感相當吸引人。



就是這模樣,簡直要讓人流口水呢!

這「肚臍餅」製法特殊,而且不掺油、少糖製作相當有健康概念。

餅盒外寫著「肚臍餅」的由來,
據聞日據時代苗栗糖廠的日本技師因思念家鄉和果子,
於是與苗栗的糕餅師以綠豆和地瓜等食材,
研製出具有兒時回憶的「肚臍餅」。

因餅皮不掺油,燒烤烘焙時餅餡總由餅皮的密盒口流出,
形成特殊造型,因此成名。

看那模樣還真有幾分神似!

內餡是純綠豆製成,因少糖,所以不會甜膩,
不掺油的餅皮更是少了糕餅的油膩,
我和銘在假日午後,泡了壺花茶,吃了起來。

銘帶了另一盒去公司分給同事吃,大家也都覺得好吃。



另一個是「紅豆麻糬餅」,
黑豬肉、烏豆沙以及香Q 麻糬,內餡相當豐富,拍起來挺漂亮的。

不過這較容易膩口,只適宜小小塊吃。

推薦那「肚臍餅」,我很喜歡。



福堂餅行
苗栗縣通宵鎮信義路180號
037-7591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elieis 的頭像
    amelieis

    我看見、我聽見、我感覺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