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樣的人會對吳哥有份嚮往?
什麼樣的人會不顧一切想去吳哥?

好似還在單獨前往或放棄中掙扎,
還在滿心期待著出發前往吳哥,
轉眼間回來已經快要一個月了。

我晃著晃著,開學了。
除了在柬埔寨時所寫的吳哥手記外,
到如今才寫了二、三篇。

心情充滿著複雜,
我放著,以為哪天終能一鼓作氣,
對這趟旅行交代。


出發前美麗的嚮往,
我讀蔣勳老師的「吳哥之美」;
回來後深切的體會,
我讀劉紹華的「柬埔寨旅人」,
於是有了標題:美好的旅程。

那是因為,
回來後心裡的遺憾、渴望與掛念,
在今天都完整了。

*************************************************
遺憾:

我買太少明信片。

賣明信片的孩子也是各處古蹟裡的風景,
卻不敢停下腳步,
因為跟一個買了,其他的孩子便全部圍上來。
心想,那到傳統市集再去買吧!
孰知,我在美麗的高棉巾中挑選著就忘了。

最後一晚,只得在飯店用高於三倍的價錢買了幾張信片。

回來後的幾天,
久沒出現在MSN上的我遇到了久未聯絡的朋友,
他竟然在隔天要飛去吳哥。

當下請他幫我買好幾十張回來,
這些明信片像是失而復得的,
我的遺憾被填滿。

********************************
渴望:

『古墓奇兵』,這部電影很有名。
但說真的,對吳哥滿心嚮往的我並沒看過。

從出發前就一直對銘說我要去租來看,
到回來後還是一直跟銘說我要去租來看。

說著說著,
始終沒付諸行動的我,
就在開學前夕,
電影台播出了『古墓奇兵』。

感覺真像水到渠成。

********************************
掛念:

2月3日晚上,我寄出了明信片。
沒有全然的信心它能飄洋過海寄到銘的手上。

我盼著,
十五天了,
要過年了,
年過完了,
要開學了,
開學了,
它始終未現。

今天,3月第一天,
它寄到銘手上,回到我身邊了。


放下掛念,
感覺一切都那麼剛好,
我的吳哥行真的是那麼剛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