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中,什麼是最重要的?
有人可能是住的旅館,有些可能是美食,
食衣住行雖然缺一不可,
但我相信還是有其先後。

寧願有更多走著、看著的機會,
吃住是我和銘在旅行中,必要條件裡的次要。

這趟旅行,
要寫「吃在吳哥」,
說實在是有些乏善可陳,
因為吃buffet居多。

既沒機會,也不敢品嚐當地居民常吃的昆蟲炸物,
連法國麵包也沒吃上一口。

不過,還是有幾道可口的料理可以分享。

**茄子

柬埔寨的茄子真是好吃。

據當地導遊說,
他們的茄子較硬,小小一條,
會先水煮熟了後再下鍋加調味料悶煮。
不油,爽口好下飯。
吃了兩家不同餐廳料理的茄子,
都一樣令人讚不絕口。




**甜品

餐廳服務生看見我拿著相機在拍,
就走到我身邊用簡單的英語開始跟我解說,
這種熱心與服務態度真讓人感動。

外層是香蕉葉,
裡頭包著米,
米裡頭的餡是綠豆。

吃起來甜甜、QQ的,
有種特別的香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