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三那天,學生上生命教育課程,玩著空中拋球。

二顆球同時進行,
其中一顆因為小朋友過high,太用力而消氣了。
我走過去要把消氣的球拿走。


就在球拋過來,我伸手去接的同時,錡的手也伸起來再把球拋過去。

他的指甲劃過我的手背,
表皮破了,滲出了血絲。

我看了看手,
逕自走到桌邊拿了張衛生紙按壓著,擦了擦紫草膏。

然後吃完中飯,學生就放學了。

安頓完瑣事,走回桌邊,意外的發現這張紙條靜靜的躺在我桌上。

******************************************

我被這紙條感動了。

小傷其實過幾天就會好,
當下我以為錡並不知道他弄傷我了,也不打算跟他提。
可是這細心的孩子知道耶,並且誠懇的留下紙條道歉。

隔天我跟他說老師看到紙條了,沒關係時,
他仍是害羞的一直說對不起。

**************************************

晚上跟銘說起這件事,
把紙條的內容念給他聽,
銘聽完後問我:妳是不是很感動?
我答:對呀!
銘接著說:我就知道!妳就是愛人家寫東寫西的......。

*************************************

呵,銘無疑是這世界上最瞭解我的人。

因為他知道重點。

重點就是:
錡用了我最易感動的方式---文字。


因為我與銘最初的相識就是從文字開始的。

再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