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早上,跟 Frank 去看了場精彩的早場電影之後,
我們去買了材料,下午回家烤餅乾。



我很喜歡正翻著的這本食譜,
很少有一本食譜讓我每道都想試試,
之前跟著它做了免揉麵包,
那這次就來試試烤手工餅乾吧!

材料:

低筋麵粉 600公克
白砂糖 150公克
無鹽奶油 450公克
雞蛋 3顆
蔓越莓果乾些許



同場加映一下我的食譜架,
很喜歡它優美的外型,
真是做菜的好幫手呢!



奶油軟化後(可隔水加熱溶化)加入白砂糖攪拌均勻,
而後把雞蛋打散,分次加入再攪勻,
接著把麵粉分次倒入,慢慢攪拌成麵糊,
麵糊攪拌均勻後,最後再加入蔓越莓果乾。

這步驟是需要手勁的,
還好Frank自告奮勇說他要弄,
手很酸的同時,也差不多拌好了。

(哈,如果哪天我愛上烘焙的話,再來拜一台機器好了)



全部弄好的模樣,
香濃的味道,光看就覺得成功一半了。



烤盤上鋪上烘焙紙,
大概是一湯匙份量的麵糊稍微壓平放上,
全部烤了四十多片。



預熱烤箱之後,200度C,烤15分鐘。

剛烤好時打開烤箱的模樣,
排得有點太靠近,所以烤好時餅乾都相親相愛靠在一起了,
還好沒黏在一塊兒。



取出放涼,讓水分再蒸發一些,餅乾鬆軟香濃的口感就出來了,
真是漂亮的金黃色,
整間屋子都是幸福的香味。



取了麵包盤擺上,
餅乾頓時優雅了起來。

生活就是這模樣啊,
跟日劇『不結婚的男人』裡的主角一樣,
我也是以為家裡最重要的一塊,即是廚房。

下次再來做別的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