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不管在備料或是實作過程都非常容易做的烤麵包,
想做很久了,卻一直未付諸行動,
於是趕快在今天把它烤出來了。



昨夜十點,
我開著流理台上的小燈,和起麵糰來。

高筋麵粉200g
酵母粉2g
鹽3g
水180cc

只需要以上的材料,混合均勻即可。
蓋上保鮮膜或是紗布在室溫下靜置14小時。

做好這麵糰後我就安心去睡覺了。



今天起床後趕緊來看一下麵糰發酵得如何,
哇,大了好幾倍,盤面都鋪滿了,而且看得到麵糰裡的泡泡。
(中間部分不平整是發酵後黏到了保鮮膜,保鮮膜拿下後所致)

繼續放著,等正中午再來。



因為水份加較多,因此麵糰非常的濕潤黏手,
最好用矽膠刮刀來幫忙,
把靜置了14小時的麵糰以對折方式整形。

再另取一個底部鋪了麵粉的盤子,把整形好的麵糰移過來,
同時也在麵糰上頭灑上麵粉,進行二度發酵,大約30分鐘。



等待麵糰二度發酵的時候,
烤箱預熱,上下火大約210~220度,同時也把鑄鐵鍋放進去預熱。





二度發酵完,就可把麵糰丟進預熱好的鑄鐵鍋,
蓋上鍋蓋烤25鐘。



25分鐘後麵糰烤成這樣,
已經膨脹,且微微上色。

之後打開鍋蓋,再烤10分鐘,讓麵包表面上色更明顯。





噹噹,出爐了!

表面看起來真是美極了,而且香味四溢。





這次要出動我的麵包木盤來擺第一次烤的麵包,
木盤上置有麵包刀,我很愛,
這木盤買一陣子了,今天終於有機會可以拿出來用。



麵包與木盤速配指數百分百,
光看就滿足。





雖然表面烤得極佳,不過斷面裡的孔洞頗大,
不算是佳作。

思考是我酵母粉放太多嗎?(指針式的磅秤有誤差?)
還是整形不夠?亦或昨晚混合材料時沒有均勻?

下次再做時要更留意。



雖然孔洞過大,不過這麵包皮脆內軟,美味一點都不減。

特別是這是沒有加糖和奶油的麵包,健康百分百,
下次或許還可以換全麥麵粉來試試。

我和 Frank 下午就這樣一口一口的吃了好幾塊,
明天來準備個橄欖油或大蒜醬來配,應該有不同的風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