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石漁人碼頭,離家5-10分鐘的車程,我們第一次與它見面竟是在電視裡。
曾有兩次,我與銘驅車往這裡來,卻繞過一圈又離開,這次,終於停了車,下來走過一回。



風扇迎著海風,慢慢流轉,海邊總是讓人有想飛的渴望。



我爬上堤岸,下午四點半,陽光照在海面上的波光,一閃一閃的,像流金。



這種景象是蕭瑟裡所感覺到的天地蒼茫,
卻又因為初夏而有了靜靜的充滿希望的感受。






木麻黃有序的排列,想在樹縫間找到陽光的綺麗身影,
我想起台東的琵琶湖,我想起〈練習曲〉裡單車行過的林間。



蚵架一排排,那是海口人經濟的來源。
我的體會不及銘的,他是喝著海風、看著潮汐長大的,
有時我羨慕他。



觀光遊艇出海進港。
有一天,這裡也會有一條藍色公路嗎?
我希望。



堤岸上,陽光以60度仰角在天空,
我回到風車的轉動裡,飄流木有了新的生命。

下一次,希望在仰角30度時再來訪。

************************************************



同樣是波光粼粼,同一天午後三點拍的照片,但它不在東石,它不是海。

它是布袋曾在烈日下的鹽田。

陽光照得眼睛就要張不開。

難以想像,西部沿海逐漸下沈的景象。
美景背後,希望我們開始能為這片土地盡些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