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一句:「如果你夏天可以過來我們家,我會帶你去蝴蝶谷...」。

難眠的夜晚,思緒一下子全翻湧上來,想起台東的點點滴滴,美味地圖在腦海中展開。

離開台東前帶的班級孩子,這一年來還與我偶爾魚雁往返,
那時小一、小二的他們在我眼裡慢慢成長,這一暑假過完,就是小四了。

去年夏季來臨前,璇說可以帶我去「蝴蝶谷」,
夏季來臨後,我從東部回來,忙著搬家與生活瑣事,就真的與台東分別了。

收到璇這信有半年了吧,我還記得這孩子說的。

冬天預約了夏天,夏天的記憶停留在還未踏上的蝴蝶谷,
如果我夏天去,璇,你要帶我去蝴蝶谷。

*****************************************************

還希望有個大大的胃,可以裝下此刻腦中不斷表列出的美味:

小亨利的招牌便當,
四維路大老二的桶子雞,
中華路的楊家手工麵,
卑南包子,
卑南豬血湯,
正氣路市場邊的烤地瓜,
文化中心旁便宜的關東煮,
七里香的水煎包,
新生路客來吃樂的大腸麵線,
博愛路的陳記麻糬,
屈臣氏斜對面的一番日式豬排飯,
正氣路的林記臭豆腐,
海邊的蔥油餅,
鄰家蒸餃,
知本黑松羊肉爐,
阿婆湯圓,
夫妻肺片,
我忘記店名的水餃,
四維路的墨西哥餐廳,
遠一點的瑞源板條,
傳廣路佳廚食坊的美味家常菜,
粥潤發廣東粥,
中正路半畝園的牛肉餡餅,
厖居的酸菜白肉鍋,
更生路的薑母鴨,
天野的日本料理,
......。

****************************************************

當然,
還希望可以到知本老爺去泡泡露天裸湯,
還希望在想飛的季節,去鹿野高台再飛一次飛行傘。
還希望騎單車,穿越黑森林,到達琵琶湖畔。


其餘的,親愛的,妳來補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