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樽,適合悠閒的散步。

這兒的空氣總是多那麼幾分的閒散,
無論清晨、白日、黃昏或夜晚,它始終散發著迷人氣息,
我想那種氣息,是極適合緩慢踱步的。



小樽始終給人浪漫的感受,
過去,它是札幌的外港,以捕抓鯡魚而致富,
從前更是對俄羅斯等地貿易的重鎮,因此它兼具著古典的歐風感。
而後隨著鯡魚捕獲量的驟減,小樽從沒落的漁業中站起來,朝觀光業積極開發,今日已是熱門的觀光地。

一切就從這兒說起,「小樽音樂風管堂」。



「小樽音樂風管堂」位在與堺町通交界的童話十字路口上,門口有一座高大的蒸氣鐘,
這蒸氣鐘每隔15分鐘會噴出陣陣水蒸氣和音樂聲,其聲轟轟,讓人想起以前的蒸氣火車。
這比喻不甚好,不過就是這種感覺。

「小樽音樂風管堂」裡販賣了各式各樣的音樂盒,一進門悅耳聲不斷,真像到了音樂王國。



既然是浪漫的小樽,那麼先喝杯咖啡再走吧!

「銀之鐘1號館」,一樣位在十字路口上,是一家專賣美味蛋糕和北海道土特產點心的商店。
二樓是咖啡屋,三樓是露天的咖啡座。

這兒最特別的服務是,喝咖啡或茶會附贈一塊小蛋糕,
而且可以將你喝咖啡的杯子帶回家做紀念,杯子有四款可以挑選。

照片裡的杯子現在就在家裡的玻璃櫃裡,我另外買了底盤,湊成一套。

tea time 後,因為心繫著「小樽運河」,決定不與姐姐們一起走,自己於是拿著地圖,找運河去了。



十字路口上,從咖啡館出發,拿著地圖,看著走著,也包括問著。

其實,直直往前走,轉個彎就是了,但怎麼還沒看到呢?

指著地圖上的「運河」兩字,問這可愛妹妹的帥哥老爸 How to go?
帥哥老爸看了看、搔搔頭,要我等一下,拿著地圖就跑走了。

沒錯,『就跑走了』,跑進路旁的店家了。

哇,該怎麼說呢?

妹妹沒抱走呢!
這老爸好勇敢也好粗心喔!

是不是台灣治安太壞了?
我的第一反應就是孩子會被壞人抱走,雖然我不是壞人,可是總是要小心呀!

所以我只好逗著妹妹玩了,妹妹被我逗笑了呢!
看我拿相機,雙眼咕嚕嚕的看著我。

沒一會兒,爸爸同媽媽出來了,媽媽比手畫腳跟我說怎走,答謝後我繼續前行。



店家後方山坡上的層架,那是冬天用來防雪掉下的。



色內通、古發川旁的「大正哨子館」,厚重的石牆上爬滿深綠色的藤蔓。
這是利用1906年建造的石磚倉庫所改建的玻璃製品屋。

沿路街道上,美輪美奐的建築物都有自己的歷史與特色,
而我一陣步行後,終於看見了「小樽運河」。



日正當中到了這裡,氣溫攝氏28.6度,陽光溫暖高掛天空。

遊人不少,我還沉浸在徒步尋覓得運河的快樂中,
身邊一個認識的人也沒有,卻有再踏實不過的心情。



請一位日本小姐幫我拍照,
頭張照片拍完,答謝後看了看,因為角度問題,我用手比了運河,直直的手勢,
她懂了我表達的希望照片背景可以是直直的照過去。
然後就有了另一張滿意的照片。

身體語言果然是走遍天下都行得通的,
雖然這總會讓我覺得多年前修的三學分日文是混來的,哈哈。

人力車,在小樽穿梭,覺得吸引人。

我沒想要坐,可是很想跟人力車拍一張,
鼓起勇氣,問年輕車夫他是否可以幫我跟他的車拍一張照片,
心想也許會被拒絕,沒想到他一口答應了。

我一個人在這兒晃了一下,才慢慢往回走,很是開心。



小樽街上,滿滿都是哨子店,
北一哨子的創辦人原是九州人,在學了工夫後渡海到北海道來發展,
結果成就了北海道最有規模也是最有歷史的玻璃工房。

來到這兒,玻璃製品是不錯的紀念品選擇。

*************************************************************

爾後,在小樽這吃了午餐,我才知道,原來,午飯後,導遊大哥才要帶大家去「小樽運河」走走哪!

我心裡有小小的哀號,想適才,我可是為了找運河急得不得了呀!

以為就是約二個小時的活動時間,然後我們就要離開小樽,往下個地點行去。
那麼我一定要去運河看看,不想錯過它,回來後懊惱,才決意一個人走去。



午後兩點的運河,有錯落的倉庫倒影。
我再一次走下來,
心裡還是愉悅, 還是可以大聲的跟別人說,我自己已經先踏步過來。



「小樽運河」可以說是小樽最具代表性的景點,
這是一條已廢棄不用,埋填掉大半的運河,
經過規劃,搖身變為城市最浪漫的地點。



走下河堤石徑,運河邊認真作畫的畫家,三三兩兩散步的遊人。



河堤對岸的紅磚石造倉庫已功成身退它原有的功用,現在是遊食空間,美味在這兒取而待之。



當然,有機會到這兒,請一定要站在淺草橋上,(第一張照片的位置)
別忘了那一整排的瓦斯燈,在華燈初上的薄暮時分亮起時,就是感受夢幻的所在。

夏日一遊,看見石徑上畫家的冬日雪景,忍不住按下快門,
冬天的小樽,風味不同,卻一樣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