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已過了做夢的年紀,卻仍想坐擁夢境過活,是一種怎樣的心情?

不諱言,我是個矛盾的個體。

當離開了校園,開始工作,每天汲汲,忙忙碌碌之際,還能做夢,這應該是許多人夢寐的吧!
我希望自己一直是如此,即便我在夢的搖籃裡,常常跌個不明所以。

我做著夢,像孩子單純的歡喜,
就像在日本最北的「旭山動物園」裡看見北極熊時,我的驚呼聲不亞於小朋友。



多可愛呀,
只隔著一道玻璃,這龐然大物興致高昂的游來游去,彷彿遊客愈多牠們就愈起勁。



你看那圓呼呼的屁股,動作倒是俐落得很。

如果,地球溫室效應持續惡化,這些北極熊的棲息地將嚴重遭到威脅,
最後,會不會連在動物園都將看不見牠們的身影?

我把旭山動物園的片段,全留給了這些北極熊。

我還是要一直做著夢,過著我想要的生活。
至少,矛盾的個體,到目前,還擁有不少餘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