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信人:Frank 信區:diary
標題:一個人的電影
日期:Sun Oct 3 21:32:45 1999

六點半的電影,它意味著什麼?
不是男人的弱點,而是一個人的愜意。
聽一個朋友說:一個人叫愜意而不是浪漫,還蠻有道理的,
所以我一個人去看,打算領略其中意境。

找一個正中央的位置坐下,這並難不倒學過測量的我,
我確定它是整個成功廳的正中央,正如中古時代一些人們認定地球是宇宙的中心一般。

人們紛紛進場,情侶、同學、夥伴、朋友,
後來我發現我並不是單獨一個人,而是有好多的一個人跟我一樣。

閉上眼睛聽著電影開播前的音樂,
同樣也傾聽著來自週遭的各種聲音,
喧嘩聲、打情罵俏聲、大哥大聲,聲聲入耳,
我打開我的雙眼,發現我旁邊正坐著跟我一樣的一個人的女生,
時而抬頭,好像正仔細的評估著建築物是否已成危樓,
但我也發現,她的眼神好像在思考,
偶爾發出會心的一笑,並在筆記本上塗寫著。

人的生活真叫人不可思議,
原來一個人看電影是那麼的棒,
真正感受生活中細微而精巧的部份。

朋友,有空也去試試,不是一個人的一個人的電影。



發信人:Amelie 信區:diary
標題:Re:一個人的電影
日期:Mon Oct 4 17:43:43 1999

那是一個微雨的傍晚,
學校下課後,心情很煩悶,
心想,去看場電影吧,也好紓解一下情緒,
沒想約人,所以騎了車,就去了。

黃昏五點的場次,
片子開始後,竟然發覺,
整個偌大的電影院,只有,我一個人,
呵,好特別的一次經驗啊!
對我而言,那場電影,特別的有味道。

原來,
一個人的電影,也能
如此的愜意。



在那個BBS盛行的年代,Frank Post在diary板上的「一個人的電影」被路過的我看見,
因為心有同感,所以回覆了他的「一個人的電影」,
不認識的兩個人,第一次有了交集。

1999那一年,我們的緣起,網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