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夏在北海道旅行,沒想到可以看見這些紅色楓葉,
昨夜整理照片,才發現其實拍下了不少紅楓。

也許你和我一樣納悶,秋楓怎會在夏天變了顏色?
詢問了導遊大哥,他說是另外的品種,所以顏色是這般。
(我不甚確定耶,知道的歡迎指正。)

此刻的北海道應該是遍地楓紅吧!
跟著照片神遊,或許可以聊慰一下無法在學期中去看楓紅的遺憾。

這禎照片在洞爺湖畔 那篇貼過了,
是多張照片裡,我最愛的一張紅楓。

可以想像,傍晚時從洞爺湖邊吹上的風,
漫過葉梢,輕拂臉頰,真是快意。



一樣是洞爺湖畔 的景致,
湖裡,火山造成的小島在遠處縹緲,
平台、紅楓,天空、綠葉,
緩慢行走湖邊,再悠閒不過。



北方馬牧場 」,我們下飛機後的第一站,
大片土地的寬廣,讓人心曠神怡。

一樣是在林蔭下走著,
方抬頭,這抹紅,讓人意想不到,
是驚豔。



第一晚夜宿「十勝大平原 」飯店,
我們清早去乘熱氣球,
穿過花園裡的羊腸小徑,
熱氣球轟隆轟隆聲指引著方向。

從高空再回到地面後,
與這嫣紅照面,當然留下倩影。



男山造酒廠 」的地下湧泉邊,一棵紅楓矗立在這。

這是深紅的熱情,
像湧泉一樣溫潤心頭。



在札幌市區的這一清晨,
暖過胃後,我站在餐廳的落地窗前向外張望,
這成排的紅楓,護著飯店的周邊,
像懷抱一樣保護著,
心頭也暖,像胃一般。



最後一天,我在大沼公園駅 附近,
1905年就開業,至今屹立不搖的「沼之家」旁遇見這棵門前的紅楓。

如果也能住在這樣的屋裡,
也有一棵這樣美麗的樹相伴,
應該是件很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