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31日那天,我們去慈家烤肉。

烤肉之前,連續下了好些天的雨,
前一天放學前我問孩子:「如果明天下雨怎辦?」

大家開始七嘴八舌,
而我們就在一句「風雨無阻」的結論下,
如期進行了這場活動。

去年冬至那天,我們去慈家焢窯
慈家爸媽總是熱情的招待我們,去慈家的點滴,夠我們回味許久。

從夏天走來 的荷葉田田邊,
這些孩子剛爬上山坡又下來,
你們的背影,我看了出神,這一幕,也會回味很久很久。



慈家的後院,簡直是一座大觀園,
來這兒,像回到了自己長大的鄉下,
慈爸栽種的植物,多到讓你吃驚。

那天雨停後,慈爸拿著大水桶,
帶我和銘去採收小黃瓜、茄子、玉米,
此外,綠竹筍、小蕃茄、青蔥、高麗菜、一池的筊白筍,
土芭樂、以前拔過的白蘿蔔,
還有這夏天的小玉西瓜,迎風搖曳的稻田,荷花田,
這兒,多像一座寶藏。



你說,這牆邊藤下的百香果多令人感動,
一顆顆的垂掛在雨後的天空下,
空氣中,彷彿嗅聞到了果香。



銘應觀眾要求,一起參與了我們的班級活動,
我和他隨意晃蕩許久,
這是他鏡頭底下的百香果,
那顆顆的水珠閃著動人光芒,
這雨停的是時候。



當然,我們愛去慈家不是沒有道理的,
有籃球框可打男生要遵守規則、女生可帶球跑的鬥牛,
有腳踏車可騎上山坡,然後不怕摔進田地,(哈哈!真的摔進田裡去了!)
有屋子裡,Wii 打到沒人管,
有慈爸養的雞鴨在那咕咕呱呱,(慈媽生慈時,慈爸自己養了一百隻雞要給慈媽做月子,好感動~~)
還有卡啦ok 免費唱到破嗓,
然後,竟然還有魚池可釣魚。

但魚池有魚不稀奇,請看這浮在水面上的,那才是一絕。



利用空桶子,綁一綁後,釘上幾片木板,
慈爸自己做的竹筏,多酷!

那長長竹竿不是拿來划的,
往水裡一撐,小船就泛出漣漪來了。

陰陰的天空再下起大雨來,
沒搭到船的孩子,下次我們開同學會時再來吧!


這篇文,一拖就是你們即將要畢業了,
然後我一張烤肉照都沒拍,哈哈,自己回味一下烤肉香吧!


今天我們在學校也烤了肉,
心裡的五味雜陳,
說出口了的,未說給你們聽的,
你們都牢牢記住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