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我帶著這包出門。

我要這樣想念,它一直不遙遠。


每次旅行,習慣在行李箱裡裝個包包、袋子一起飄洋過海回來,
除了具特色的磁鐵外,這是另一個不知怎麼養成的習慣,
包包不見得是昂貴,卻有它的價值與意義,
就像這個,是我的「吳哥包」。

這藤編包很特別,不是買來的,
更具體的說,它是附贈的提袋。

離開吳哥的那個上午,我們去了「吳哥專門藝術學校」,
一個培養當地孩子學習技能的地方,
訓練孩子習得精湛的木雕、石雕後,得以靠自己的力量養活自己,
同時也能把柬埔寨傲人的藝術繼續傳承下去,向更多人展示。

所以,如果你想帶回品質較好的紀念物,可以到這裡來看看。



從這裡賣出的每件藝術品都有它的編號,就像是身份證般,
我相信,雕刻它的那雙手,一定無比溫柔與堅毅,有著屬於吳哥人謙卑的驕傲,
就像當時祖先在真實遺跡上所刻畫下的。

這大象「智慧神」(96*115*115mm),
厚重的質感,在架上吸引著我的目光,
我想帶回家跟銘分享我的感動。

79美元,有形的價錢,無形的價值,
更重的意義是,這筆錢可以因此幫助更多在這裡學習的孩子。

袋子應該是結帳金額超過70美元(或多少我忘了)即會贈送,
藤編袋上有紅色經過設計的「Artisans d'Angkor」字樣,
那是一個也有拿來販賣的商品,一樣是心意無價。

像是壓箱寶一樣,被我好好收著一年半,
這兩天,我帶著它,用這樣的方式,
想念那一次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