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從夏天走來的妳,
帶著滿身脫俗的美,
靜靜綻放。

妳,從泥土地裡伸展出的妳,
帶著雨後還沾染著的微微水氣,
冉冉呼吸。

妳,在夏天裡呼告,準是一季的毫不猶豫。




大一那年暑假,書法社學長拍回〈白河鎮〉整田的荷花,
放眼望去,荷葉的身影,在陽光下、在風裡,
搖曳生姿。

於是,大家約好九月去看殘荷。

後來為何原因錯過,我已記不真切,
但朵朵娉婷的倩影,卻從此在心底生根。

後來,每季夏天,我總惦念著那一畝又一畝的荷田。

只是,
我仍在某一年的某一個夏天,徹底錯過了那一季的夏荷。



那一年暑假,你說要陪我去白河散散心,卻被清晨的一場大雨攪亂。

我們總是一再錯身,不單只是荷葉田田。

往事很遙遠,遙遠的像不真切。



遙遠也罷,
妳總還是在每年夏天,準時的呼喚。



甚至不呼喚,
妳就這樣朝我走來,
帶著驚喜。



5月31日那天,雨停在整夜的滂沱後,
早上十點,我們(班上一群孩子)約好去慈家烤肉。

慈家後院,整田的荷花,正等著陽光露臉欲綻放。


妳,從夏天走來,輕輕的,
這一季,總算不會錯過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