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五月五端午節,
在連日趕課的疲憊裡,選擇留在家裡休息,
沒吃到娘家媽媽親手綁的粽子,也未回婆家趕赴一場盛會,
我在清晨甦醒後的涼爽適意中,
想著兩年前就快要搬離台東那時,
在「活水湖」邊與同事好友一起湊過一場熱鬧。

在後山那幾年,每年每年的活水節,龍舟划過原本安安靜靜的湖面,
而我第一次去看大家划龍舟竟要等到即將要離開的時候,
有時想想,人生來來去去間多少雪泥鴻爪讓人依戀,
這藍天上白雲翩翩,湖波蕩漾,是不斷牽動著我的回眸。



某個盛夏傍晚,我與銘去海濱公園、黑森林騎單車,
騎著騎著就騎到了「活水湖」這裡來,
長長的湖道連綿向著太平洋,彷彿到天際,
有人在「活水湖」裡優哉游泳,
湖面之大,他們像是大海裡的小小生物,成為自然裡的合諧畫面。

那真是個無比愉悅的傍晚。



兩年前的端午,一樣湛藍有雲的那天,台東一貫的熾熱,人潮滿著湖邊,
照片裡正式比賽前的練習,少點緊張氣氛,多點緩慢步調,
湖面因槳划過而起漣漪,
這漣漪,在我心底慢慢擺晃,也泛過了兩個夏天。

今天,端午,憶起了這件往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