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下著雨的宜蘭,
空氣中瀰漫的濕涼氣息,帶著一點點詩意。

和銘到「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時,剛巧是雨後乍歇時刻。

地上有飄過雨的痕跡。

下了雨的好處就是,可以減緩出遊的人群,
所以雖是週末午後,倒也頗閒適。



園區挺大的,我們大抵就在這條「民藝街」逛。

街坊裡共有三十餘間店鋪,磚紅色建築,非常有老街的味道,
大多是具有傳統古意的店家,或是有藝術家進駐的店舖。

腳步緩緩前進,你會彷彿走進了時光隧道,再次體會兒時的記憶。





傳統手工製作的香皂(台語叫茶摳),
一經包裝,也能如此精美。

有時候,質樸,更美。



糖蔥大家都吃過,不過把它包在潤餅皮裡你可就沒吃過了吧!

店家吆喝聲不斷:
只有這裡吃得到喔,要買要快喔!......
別處沒有喔,要吃吃看喔!......

(午餐吃飽飽的我們實在吃不下了,不然也想買來嘗嘗看呢!)



每次看到這夾上麥芽糖的餅,就是開心。

那一鍋甜蜜蜜熱呼呼的麥芽,真叫人垂涎欲滴呢!

真覺得這裡一定有時光機器,每個大人一定都會在這裡想起自己孩提時候。



一堵紅磚牆,裡頭的綠意忍不住從洞裡鑽出。

是不甘寂寞嗎?
還是也愛熱鬧呢?

風中搖曳的葉瓣,伸手招呼,我看見了。



走累了,坐下來吃ㄧ碗羅東夜市著名的「包心粉圓」。

銘吃冰的「包心乳香仙草」,據他說,比瑪露連‧嫩仙草 還好吃呢!



濕冷的天,我還是喝一碗熱的好了。

我的是「包心紫米綠仁燒仙草」,熱熱的暖心頭,
感覺還可以,沒有很驚豔,
或許冰的比較好吃吧!



倒是坐下來吃粉圓的座位旁,view 相當棒。

造景舒服,水中依稀倒映著建築物裡的燈光,
我心想,夜晚時刻,當燈都亮起來時,應該會很美麗。



不時抬頭望著天空的我,意外發現這可愛的招牌,是大象圖案呢!

如果有著藍天,牠一定也會想到雲裡去玩吧!

在天空慢慢暗下來之際,
我們離開了傳藝中心。

因為天候不佳,就打道回府了,原本準備的衣物也就派不上用場嚕!

因為雪隧的便利,所以我們有了簡簡單單的宜蘭一日遊。

宜蘭,下回再來,
你要出大太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