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年冬天,一個人到柬埔寨吳哥旅行,
在中央市場買了一個純銀墜飾回來。

就是照片中這雙夾腳拖鞋。

一雙美麗無比的夾腳拖鞋墜飾,一眼就愛上,
回來後,幫它找了條白 K 金項鍊,就可以戴在頸上了。

它不是自己擁有的項鍊裡最昂貴的,
甚至以我們與柬埔寨當地的物價相比,是相當便宜的,
但它卻是我最常拿出來戴的項鍊。

那時在熱鬧的中央市場,買了些紀念品回來,
銀飾是稱重賣的,很奇特吧!
忘了確切的價錢,大概只有幾塊美金而已,真是平價呢!

那時是在一堆不怎麼展示的銀飾堆中找出了這兩個墜飾,
兩隻不一樣設計的鞋,是分開賣的,
我自個兒湊成一對買,不但不突兀,反而很亮眼,
雖然價錢平實卻充滿設計感,加上自己本來就狂愛夾腳鞋,
這個紀念物理所當然就跟著我回來了。


一次同事問我,戴鞋子項鍊有特殊的意義嗎?
我答沒有,因為是旅行買回來的,我很愛,所以就常戴它。

那一次,從同事口中得知,戴鞋子項鍊有步步高升之意呢!

聽了心更喜了,是很棒的含義呢!

今天,又戴著它出門了,所以紀錄在吳哥旅行的記憶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