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三芝煙燻小棧 大啖德國豬腳後,大夥移師淡水漁人碼頭。

二月初的冬季夜晚,風冷冷的從淡水河岸吹來,
不過大家顯然熱力十足,光是拍照就可以拍上很久,
耍寶的、跳躍的、文藝的,什麼風格都有。


這座橋,是漁人碼頭的地標。

借橋墩當腳架,把燈光晃晃的橋攝入相機,
漁人碼頭上次來是六年前了,
那一次我和銘從淡水捷運站租借了協力車,然後一路騎踏到漁人碼頭這裡來,
那是夏天的傍晚,人群幾乎成為背景,熱鬧得很。

這次是冬天夜裡,人煙稀少,反而有另種安靜的美。



連街頭畫家的生意也冷冷清清,
不過我喜歡這氛圍,它讓我們想起我們曾經也是唯一的一次,在法國亞維儂

也想起在北海道小樽運河 旁的畫家身影,還有塞納河橋上的寫意浪漫。




淡水河對岸的八里,在夜裡一片寂靜,
我在想,如果此刻是站在八里眺望淡水,不知會拍出什麼?

也是這樣冬季蕭瑟的感覺嗎?

還好,我們一群九人,一點都不寂寞。


離開淡水,轉往士林夜市,
士林夜市搬家後我就再也沒去過了,看吧,我有多久沒來了。

台北不夜城啊,偶而一次就好。

此次出遊,句點畫在回到新竹的子夜時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