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rand Hotel d'Angkor ,吳哥第一家飯店,
開幕至今已歷經75年的悠久歷史,保留著濃濃的法式殖民風情,
同時也是2005年《Travel+Leisure》雜誌評選亞洲最佳飯店的第22名。

吳哥旅行的某一晚,曾來這邊享用晚餐,
那天吃了什麼,其實已然不復記憶,
卻是這離開前的回眸,靈機一動按下的快門,成為我記憶裡的鮮明。

流金燦燦,綠光迷離,
而後,這泳池畔的燈火明滅恍動,便在回憶裡悠悠緩緩的熨燙,
我知道,它佔據了心底的哪裡。



早早食用完畢,
而後便在泳池邊靠著桌拍攝著天上的滿月。

燈光浪漫,水聲淙淙,
怎麼也記不起那夜曾吃過什麼,
卻在看見這景時不斷被感動。



再回首,池畔的倒影清晰似真實,
那綠光,在我腦海裡閃爍了大半年的光影,
再回首,
這百年經典飯店,前身是法國殖民時候總督府的歷史流轉儼然過去,
而那一夜,我也在那裡,
成就了屬於我自己的燦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