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典禮完的隔天,我一個人去看米勒。

除了為一賭大師風采外,還有我留在塞納河畔的心。

(2005年7月,攝於塞納河畔,奧塞美術館)

那一天下午,我和 Frank 徒步從杜勒麗公園過橋到塞納河左岸,
帶著歡愉的心體切巴黎的美景,
在閉館的奧塞美術館前流連,因為不得而入,
才始終惦念將來重返巴黎時,一定不會錯過它。

此次,米勒的作品在奧塞美術館重新整修米勒廳的機會下,得以跨海來台展出,
帶著對巴黎的想念,所以,我一個人有了這趟朝聖的小旅行。



高鐵已然成為去台北時的不二選擇,
來了好幾次,這次才有機會把它拍下來。



刻意選在非假日前往,
除了人潮會少一些外(但,去到了歷史博物館才知道原來不是這樣的),
高鐵的自由座還打72折,很划算。



高鐵到達台北車站後,轉搭捷運至中正紀念堂站,
然後再信步至歷史博物館。

上一次到歷史博物館是參加了為期五天的「陶瓷之美」研習,
這一過就是六年了,呼......,
台北街頭仍一貫的匆忙、擁擠,
但,
我只想慢慢的晃蕩過去。



原以為週四非假日觀展的人潮會少一些,
沒想到跟我一樣選擇在非假日前往的人還真不少,
買好票後足足排了一個小時才得以入內,
展廳內也是滿滿的人啊!



還好購票時買了本畫展的介紹,排隊時可以翻看就不覺無聊,
仔細閱讀、拍拍外廳,一下子時間就過了。



看完要離開展廳時,服務人員提醒若還要進場就要蓋章,
其實已經不再進場了,我這是蓋好玩的,
但,你看,是米勒呢!



翻起這張研習證書,
連同今天觀展後買的「拾穗」骨瓷杯,
歷史博物館的記憶多了一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