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要給你們的畢業禮物。


今天,不捨的送你們離開校門,
歡喜的看你們迎向人生的另一旅程,
這期間,情緒夾雜著複雜,
所以先寫好了字字句句要對你們的叮嚀,你們一定懂吧!

給你們的,
是我想在你心中播下的種子,一顆愛閱讀的種子,
我希望這顆種子,能在你們心裡發芽並且茁壯。



今天是這樣開場介紹這本書的,我告訴你,
已故三毛作家曾說過,她死的時候希望可以帶著三本書長眠,
一是『紅樓夢』,二是『梵谷傳』,再一本就是『小王子』。


『小王子』是一本教你用「心」看世界的書,
那是一本從小孩到大人都可閱讀的書,
不同時期去閱讀,總是能在其中領略些什麼,你要好好感受。


最後,我想起自己擁有的第一本書是國中時候導師送我的一本書,
(是林良作家的「小太陽」,我還記得)
那是一把鑰匙,開啟了日後我喜愛閱讀、喜愛買書的心。


多麼希望這本書,也成為你心中的那把鑰匙,我想做這樣的事,
更想看到有成長茁壯的那一天。

那一天,你會自信的站在我面前,
告訴我:老師,你那天感情太豐富了,不過我喜歡你的哽咽!


(嗯,好像都被爸爸媽媽們錄影起來了,好糗喔!)
(這是我給你們的,明天或何時再說你們給我的。)
(晚安,明天不見嚕,好好睡一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