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你們的緣分相當奇妙。

兩年前,誠惶誠恐的與你們相遇,
之所以不安是因為剛換了新學校,帶的又是從未帶過的高年級,
如今,送你們出校門,
我的心情竟也是百般複雜。

因為事過境遷,所以可以侃侃而談。

從四月中,我們班上有了轉班(非轉學)的新同學,
我緊拉著你們的手希望這決定不會是錯,不會影響我們既有的穩定,
我說,那像一顆炸彈,我害怕它爆炸,你不要當點火的那個人,懂嗎?

你們點頭如搗蒜,給我無比的信心,我們一起面對走了過來。

緊接而來的四月底五月初,是知道會與你們一起從這學校畢業的錯愕。

在少子化現象下,後進先出的我成了超額教師,將有新的調動,去新的學校,
所幸這塵埃落定,也有個不錯的結果。

緣分的確相當奇妙,老師會與你們一起從這裡畢業。


從畢業典禮會場回到教室,我發下要給你們的畢業禮物
我說,謝謝你們的乖巧、懂事與貼心,
這經驗美好的兩年,讓老師不再害怕帶高年級,
我在你們身上驗證了「教學相長」的真諦。



你們給了我美麗的花束,
爸媽帶過來的,你們集資一起購買的,
這心意的無價,我想緊緊相擁,
所以一回到家就趕緊留下一束一束的模樣,
然後拆開給了它們滋潤的水,
這些花,讓家裡芬芳了近乎一週。

孩子,謝謝你們。



你們卡片上的文字,我字字句句真切讀過,
娟還頒給了我一張獎狀呢!
嗯~~我會去把它護貝起來的。^^

愷家裡開印刻鎖匙店,
所以爸爸刻給我一顆「永保安康」的印章,
很實用,我很喜歡,謝謝你們。

還有瑋媽媽在畢業前幾日,親自送到學校給我的史努比串珠,
這是媽媽自己的串珠作品,一對史努比,
心意的厚實,我真是感動不已。

翰,就說你是愛我的吧,
不然你怎麼會挑一個有那麼多顆心的杯子送我呢!

那天你們圍著我,我拆開這禮物時,既驚又喜,所以我只好抱抱你了。



畢業後的週五下午,我在教室整理東西,你們回學校來找我聊天,
妤還帶了阿婆(客家人喊奶奶叫阿婆)自己滷的豆干過來,
哇塞,師丈最愛吃豆干了,他很喜歡,我們吃得津津有味,
謝謝妤的阿婆。^^


相聚,而後分離,兩年過得還真快。

我與這學校僅有兩年的緣分,
而這兩年的全部就是你們了,
你說,夠特別了吧!
你們是老師第一次帶的畢業班哪!

然而,分離是為了往更高更遠的前方邁進,
我們會繼續在自己的天空努力揮灑色彩,
微笑著說再見,我們明年同學會再見嚕!

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