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週前的回家。

居住過很多城市,在南北東西間來來又去去,
人生的下一站停留處有時很難預料,像是在風城的生活,像是我們一起在這裡居住了下來。

原生家庭的所在卻不會改變,
每隔一陣,便急著張望,而後,多虧交通的發達。

一週前的週五,南下的路上,落得早的冬日。

先是回了娘家住了一晚,隔天回婆家。

銘從小長大的村莊,這天在河港要燒王船,是一年一度家鄉的大事,
婆婆早預告大家回家湊熱鬧,除了拜拜外,夜晚家家戶戶還準備了好料的宴請親朋好友,
我們當然也要回去共襄盛舉。

餐廳外燴送到家裡來,滿滿一桌的菜,價錢通俗可親,
因為吃很飽,乃至於後頭的菜幾乎要忘了味道,賞圖就好。



冷盤。

烏魚子、醋章魚、豬心,還有一樣說不出名的東西。



第二道是羹湯。

我一直都很喜歡這道菜,廚師的功夫也在這道菜中顯現。



上方是炸魚酥,下方是好吃的蝦捲。



炒米粉。

我覺得要炒得濕濕潤潤的才好吃呢!



清蒸白蝦(是白蝦吧?)。

不調味,新鮮就好吃。



菠菜燴生甘貝,
這名字是我取的,還可以嗎?^^



糖醋白鯧魚。

好吃的白鯧魚,適合做糖醋。



人蔘燉雞,冬天喝雞湯最適合。



紅蟳米糕。

米糕好吃,紅蟳普通。



豬肚燉湯,料多食在。



鰻魚。
因為沒嘗,不知是怎做的。



最後當然也會有盤水果。
我隔著保鮮膜拍的。


拉拉雜雜上了一堆菜,照片也都只拍一張沒得選,
因不好意思讓大家等我慢慢拍啊!



食記愈寫愈馬虎,不過重點不在味道,
而是那是家的溫暖,用這些食物加了溫,
有銘從小到大的回憶在裡頭,而我第一次一起參與。

那心情,像落日一樣溫暖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