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埔里,從國道六號接國道三號,下龍井交流道已是華燈初上的傍晚。

特意去東海附近繞了一下,這些年台中的變化真叫人驚呼,
再回來感受溫存一番,想起也在台中的友人一二,
有機會要專程來拜訪一下。

晚餐已經有底,打算帶銘去吃在台中頗負盛名的「新天地」。



我們去了梧棲。
矗立路邊像大飯店般豪華的餐廳一時竟讓我們傻眼,
這跟我從前來過的印象完全不同,我是真的好久沒再訪了。

單點或套餐?
考慮只有兩人點餐不好點之下,那就直接來套餐吧!



先是招待的兩碟小菜,海帶芽我喜歡,豆芽一直不是我的愛,
先暖暖胃就好。



第一道菜『和風鵝肝盅』,
兩大片鵝肝,配的是和風醬,
鵝肝搭配紫洋蔥,清爽的生洋蔥中和了鵝肝濃郁味道,
滋味甚好。

其他的玉米、番石榴、葡萄、紅蘿蔔、綠花椰菜,
也配著鵝肝一口口,
是一道很特別的開胃沙拉,我們都很喜歡。



再來是『豆酥鮮牡蠣』,
上桌時牡蠣尚未熟透,經底火再慢慢加熱,
豆酥甜香、豆腐滑嫩、牡蠣更是甘甜,
啊,連我這不愛牡蠣的人這回也啖了好幾,
如果有碗白飯,肯定一下扒光。



重口味的同時,炒高麗菜上桌,
我們一口牡蠣配一口菜,
是這麼剛剛好的濃淡適中。



當肚子開始有感覺時,我們討論著還有幾道菜,
還在怕吃不完之時,我說:「搞不好只有一尾蝦」。

而後端上來的就真的是一尾蝦,哈!

『避風塘明蝦』,蝦的大小還算可以,
明蝦料理得酥脆,我甚至能把蝦殼咬碎了吞下。

很想再來第二尾呢!



不過肚子還是得留些給其他食物,
每人套餐的份量抓得剛好,可以吃到很多樣海鮮,這是點餐沒法做到的。

『鹽烤日本鯖魚』,烤物火侯剛好,
裡層的魚肉還相當滑嫩,不至過老,
擠上檸檬片,一塊魚慢慢下肚。



『蒜茸蒸肥蟹』。

菜名肥蟹有些過當,其實只有兩小塊蟹肉,
不過也讓我們啃食了相當久。

蟹肉鮮美倒是真的,不禁讓人想要大啖秋蟹。

冬粉亦是我愛,除了那蒜茸外。(我真是討厭蒜啊!)



吃了這麼多道菜後,底盤被收走了,
端上來的是『黃金蟲草烏骨雞』。

黃金蟲草是一片軟綿綿的東西,吃起來沒啥特別味道,
雞湯很熱,慢慢喝上一些暖了身體,向來我就愛喝湯。



吃過好多道菜,該是甜點時間了。

很清涼的一道『水果综合甜湯』,
蘆薈、蘋果、火龍果、蕃茄、蒟蒻,
甜甜好滋味。





應景中秋節將近,『極品鳳梨酥』採用是土鳳梨,酸味較重,滋味還可。


這樣吃下來,鵝肝、牡蠣、明蝦、鯖魚、秋蟹、烏骨雞湯,
吃到了多種海鮮,心裡很開心!

這臨時起意的出遊,回家路上我睡著了。
是因為有好景、好食,以及好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