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一凌晨四點多的留言版,我們好久不見的好友留下一則留言。

Dear 銘 & Amelie :

我是小民,好久不見了,近來可好?

今天中午(應該算是昨天:P)剛從瑞士回到台灣,
時差尚未調整回來,索性起來整理這趟的照片。

大家一如往常的喊我小民,不知不覺就想起上次那趟與你們同去法國的緣分。 :)

好快,轉眼法國行已是四年前的事了,
這些年來發生許多變化,身邊也多了一個伴,
剛剛在你們的部落格上閒晃,看到了吳哥窟的照片,景色好美;
看到Amelie對長榮直航停飛的感慨也讓我不勝欷噓,
(我對這個航線的回憶比你們多了一點不一樣的秘密:P);
複習起那年夏天的舊照,
發現相簿的封面照片竟是我幫你們拍的,真是感到非常榮幸,
但願以後還有機會能夠一起構織共同的旅遊回憶。


祝 好 小民


****************************************************

喊銘來看,我想,他跟我一樣都對這則留言感動。

一如往常的,我仍只記得你叫小民,到底確切的名是啥,至今我仍未記清楚。
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因你一則留言再回到了法國星空下。

時間流轉飛快,從那一次旅行後,這期間也再去了幾個不同國家,
你跟我們一樣每隔一段時間便嚮往飛行。

銘去年夏天去了瑞士、德國、西班牙,剛好你從瑞士飛回,
我因種種,至今尚未再能飛往歐洲,雖然我每年總是做了滿滿的功課。

銘說瑞士美呆了,你此趟的照片應也是滿滿,只剩下我忌妒得很。

法國旅行的緣分,始終記在我們腦海裡,
突然覺得,既然今年暑假因為搬家、忙裝潢之故未能遠行,
那把像是老酒般的法國再從酒甕中開啟,
認真敘述一段醇厚並不曾遠離的旅行記憶,
未嘗不是件美好的事。

那先認真回應你的留言。

現在長榮直飛巴黎又復航了,
不過那時的停飛真的讓我小小傷心了一下。

那趟回程,你的秘密啊,如果下次有機會再一起旅行,你願意分享嗎?呵~~~

我想起在南法普羅旺斯的最後一晚,就是隔日將返回巴黎的前一夜,
我們三人還有另外兩個旅伴共五人,在房間外的院落裡,坐著聊天不想睡,
然後三更半夜了才依依不捨摸黑回各自的房間,
卡爾卡頌這屬於世界遺產的古城堡,我們曾經擁抱它的夜空,多美好的回憶啊!

複習那個夏天的舊照,一直是我們每隔一段時間便溫馨回顧的片段,
這張你幫我們拍在亞維儂斷橋前的背影合照,
原來你記得。

我簡直愛死了這張照片,多虧有你。
那趟旅行,我跟銘的合照幾乎都是請你幫忙,因為你的技術很不賴,呵呵~~


說著說著,回憶不費吹灰之力汩汩湧現,
希望想把法國旅記翻出來寫的心意可以完成。

最後我要說的是,哈,這是『我』的部落格,才不是『我們』的部落格,
銘啊,他是我這格子潛水最久、最忠實的潛水客,
雖則潛水,卻不斷會插話的潛水客,
像是這篇回應,也是源於他一直問我:「為何你不回小民的留言啊?」


因為想說的實在太多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