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長的鐵道,似乎沒有盡頭,
只要與旅行掛勾上,
那便是一輩子的纏綿。

常常是驚嘆號,也有逗號與頓號,偶有問號,
惟獨句號,還在很遙遠的以後。

這一天,我們的腳丫子,在苗栗山裡旅行。



ps:上文,我們家老公看不懂我寫的這麼多標點符號,叫我要寫白話一點,所以來解釋一下。^^

旅行途中,常有令人驚嘆、難忘的過程與遇見,
短暫的休息,停留,是為了走向遠方,那夢想中的境地,
在旅行中,會思及許多關於自己的,與他人的,與大自然的種種課題,
有困惑,有解答,
旅行教會我們很多事。

當然,旅行一旦開始了,
句號,會在很久之後才劃下,也許是白髮蒼蒼時候,
可那時候的心啊,仍在飛翔。




停留的這裡,
有藍的天、
紅的磚塊斷橋、
綠的草地。



拿著新相機,
我的鞋、我的裙跟我的影子,
還有來吹飛短髮的風。



隨興站著,
已被驕陽曬得紅咚也不以為意,
這一天,我們的腳ㄚ子,
去旅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