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是出生沒幾天時所拍的照片,
一轉眼,你已經六個月大了。

雖然這一轉眼一點也不輕鬆,
然而啊然而,每每望著你睡著的臉龐,
我心中總是滿溢著幸福感。


(五個多月)

弟弟是個非常愛笑的孩子,每天,總會逗我和爸爸開心,
媽媽希望你可以一直健康平安、快樂的長大。



(五個月)

簡單做個記錄:

睡眠時間仍然很長,白天每個間斷大概清醒一至一個半小時,喝過奶後會再睡。

夜晚則一直睡得很好,幾乎不哭鬧,
因為都在九點、十點前便讓他入睡,所以到隔天天亮前需喝奶一次,偶而能一覺到天亮。
(辛苦了,半夜餵奶的爸爸。)

奶量仍偏少,三四個小時喝120~130cc,全母奶。
不過吸收得很好,幾天大一次便,身高、體重穩定的成長。
(啊~我的母奶之路終於跨過六個月了,加油!這是我的美麗與哀愁。)

會翻身,尤其很會左側翻。
在地墊上可以趴得很好,頭能抬高高。

不吃奶嘴,會吃手、吃物品安撫自己,不太會流口水。
(是時間未到?還是收涎有效?^^)

很喜歡東看西看,對事物頗有好奇心,
很喜歡笑,對任何人都會報以燦爛的微笑,情緒很穩定。

抱著他說故事時,很喜歡以手去摸紙張。

我想是對什麼東西都想以手去碰碰看,
所以在安全範圍內,他抓什麼我們都不會阻止。

每天傍晚會坐推車在住家附近散步,
很喜歡看樹,
對風的吹拂一開始會瞇瞇眼,
久了感覺就頗享受的了。

副食品,
一開始是吃米糊,吃得相當不錯,
目前除了米糊,還吃過蘋果泥、白粥、米餅。


而媽媽現在育嬰假中,不過也鮮少帶孩子出門,
畢竟帶個娃兒總是不方便。
期待孩子再大些,我就能帶著他趴趴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