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走得快又慢,像是昨日的十年前,又像是一輩子那樣的恆久。

十年時間的長河,橫躺我們之間,慢慢譜著它的旋律,
那是獨特於我倆的曲調,不會重覆他人。

很喜歡陳奕迅的一首歌『十年』,
雖然是一首雲淡風輕的悲傷情歌,
但是裡頭這幾句歌詞,多麼貼切的形容緣分開始的那一刻......。




十年之前 我不認識你 你不屬於我 我們還是一樣
陪在一個陌生人左右 走過漸漸熟悉的街頭

十年之後 我們是朋友......




這漫長又短暫的十年,
我們交往、我們結婚,我們買車,我們買屋,
我實習,我教書,你畢業,你工作,
從不同的城市最後落腳在這裡,
兄弟姐妹成家,多了些成員,也歷經幾位親人與我們永別,
有過生病休養的長假,一起走過世界幾個國家,
生命的長河似乎都是這樣,有說不完的過去還有很久以後的將來。

十週年的晚餐,已提前在週日慶祝,
畢竟依你忙碌的程度,這週有四晚的飯局,要在今晚一起吃飯恐怕很難。


早上,我泡了杯奶茶、蒸了顆台東卑南包子的花捲,
很簡單的味道,卻極其美味,像我們十年的感情。

下個十年呀,一樣繼續認真的生活,認真的看這美好的世界,
所以十週年的紀念物是我今天去買的世界地圖馬克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