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的第一頓晚餐,是全家人一起在這裡度過的。

元旦那天回娘家,一家大人、小孩共十口,在姐姐的帶領下驅車來到了田寮月世界。

月世界吃土雞一直是我小時候的記憶,
那時候外公每隔一陣子就會帶著我們去月世界吃土雞,
飽食一頓後再開車回家,
吃土雞後來變成家人很喜歡的活動之ㄧ。

其實我對土雞的喜愛只是普通,不過姐姐倒是很愛,
南部娘家附近哪裡有好吃的土雞城她都知道,
每次回娘家大家聚會時,總會有新餐廳嚐鮮。

不過說來既好笑又溫暖,
我雖然沒有很愛,但竟然也嫁了一個喜歡吃土雞的老公,
平常兩人幾乎沒法去土雞城吃雞,
Frank 也只有陪我回娘家時才有機會一飽口福了。



(我的手很白吧,呵呵!)

這家餐廳的特色是有『泥火雞』,
『泥火雞』一聽就可以想像是用泥火山的泥來烹調的食物吧,
大家都知道燕巢有個泥火山,不過餐廳的泥從哪來的我們就不知道了。



整隻雞調味之後用鋁箔包起來,外頭再用泥巴密封去加熱,
上桌時外頭泥土還沒去掉,
附上一把榔頭讓客人把泥土敲破後店家再整盤端出去處理,
再上桌時就是這副模樣。

我因為白天整個人胃部不適,在娘家躺了一整天,
所以拍照工作就全部由Frank 來了。

一整天都沒有進食的我,慢慢吃了幾口雞肉,
還不錯耶,雞肉很嫩也蠻入味的。





炒飯是為小朋友叫的,
粒粒分明的炒飯,是需要功夫才炒得出來的啊!

炒麵大家分一分也很快就見底了。



燻羊肉也是店家的招牌,用土產黑羊肉製作,
不過我因為胃剛剛好些,所以這道菜沒有動筷子,
據大家說,還不錯吃。



這道菜叫『紙豆腐』,
嫩豆腐用薄薄一層豆皮(應該是)包起來下去炸,
上桌時熱熱的,咬起來脆脆的,很不錯吃耶,
豆腐真是平民美食,而且烹調花樣百出。



叫了兩盤綠色青菜,
一道是菠菜,Frank 沒有拍,
一道是這個,叫『蔦荇菜』,
是一種野菜,一點點黏黏稠稠的,很顧胃。



半隻枸尾雞,除了大人喜歡外,也很適合小孩子喝,
我也喝了不少。

湯頭有雞肉的鮮甜,我很喜歡。



最後是『清蒸石斑魚』,
魚肉堅實新鮮,用清蒸就能顯現美味。

2010年的第一天,我們吃了一頓美味的晚餐,
每次回娘家感覺特別輕鬆,最喜歡連假了。






高雄縣田寮鄉崇德路 9 號
07-636668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