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中,配合課程,我們在學校進行了『爆米香』活動。

又快一個月過去了,剛剛整理照片時我竟對著這張照片流口水,
若不是我拍得太好,就是寒流實在太冷讓我肚子太餓了,呵呵!



那天一大早,爆米香阿伯就把車子開進校門前廣場,
一輛發財車上面工具應有盡有,
等等就要在孩子面前大展身手,真令人期待。



先製作糖水,
用了砂糖、沙拉油(阿伯還會開玩笑的說成沙拉脫,孩子笑得東倒西歪)、
麥芽糖以及之後再加水。



準備妥當,
就可以把這四項材料加熱混合均勻備用。



製作糖水的同時,白米已經放進機器裡正在運作,
看著煙已經冒出來了,
阿伯要打開之前還會叫小朋友要手牽手數一二三蹦一聲,
沒有手牽手可是會飛走哩!

我和另一個老師快笑死了,這阿伯真是風趣。



小小一顆白米出來之後變成大大一顆,
吃在嘴裡真是香,原來這就是原汁原味的米香,
我還真是第一次對米著迷。



而後把爆好的米加入黑芝麻以及少許花生,
黑白錯落間,讓人期待趕快吃到剛剛出爐的爆米香。





之後再把備好的糖水加入米香裡,
混合攪拌均勻,
但見阿伯動作迅速,
熟稔的三兩下就搞定這一大盤的米香。



然後把米香鋪進長方形淺盆中壓平、切小塊。



切好就是這模樣了,
整整齊齊的,透著油亮,
看起來就是很好吃的樣子。



爆米香,我們兒時的記憶,
現在的孩子幾乎不吃這東西了吧,
更遑論會在傍晚時候期待路口爆米香車子開來,
手拿著一鍋米去排隊等老闆幫你爆米香呢!

藉由這活動,讓孩子稍稍想像一下從前父母、爺奶小時候吃的零食,
也是一件不錯的事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