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是學校補課日,為了讓自己心情感覺舒服一點,
中午學生放學後,自己下午也請了假,
跟 Frank 來一場午餐約會。

選擇的是開幕好一陣子,也有不錯口碑,但一直還沒去嘗鮮的『上品苑鐵板燒』。



這天中午下著大雨,還好有美食等著飢腸轆轆的胃,
服務生帶位入座時,廚師已經在備著餐前「沙沙麵包」了。



放在鐵板台上烤的麵包,是鬆軟的口感,
上頭莎莎醬裡的洋蔥非常嗆味,不過我挺喜歡的。



點好餐後,送餐速度極快,
廚師沒一會兒工夫,已經做好了「鮮品開胃菜」。

現煎干貝佐蘆筍,
干貝柔軟鮮嫩,搭上蘆筍脆脆的口感,
味道很棒。



吃開胃菜的同時,湯品上來了。
這天有番茄牛肉湯和玉米濃湯可選,
我和 Frank 都挑番茄牛肉湯。

很喜歡番茄入菜的料理,
湯裡的牛肉塊也不小氣的給了許多,
酸甜濃郁的湯頭暖了胃,
心情充滿了愉悅。



此時,廚師正在做「霸王蝦佐深海鮮魚」。



服務生來問需不需要白飯,
我們各要了一碗。

雖然覺得米飯沒有煮得粒粒Q軟,
不過這上頭的配料很香,
小魚干炒蛋末,跟白飯拌在一起也不錯吃,
Frank很喜歡,還把我吃一半的那碗也一起解決了。



還吃著飯時,我覺得整套料理中最吸睛的這盤上來了,
草蝦、多利魚、涼拌物,配上沾醬,
光看就覺得好吃得不得了。



也的確,這頓飯吃下來我倆都最愛這盤。



這時候,廚師正在準備大家的主食。
好多人都點這個。^^





而後,此時沙拉才送上來。

熱食都吃了才送沙拉有點怪,
不過看大家的分享好像都是這樣耶。

Frank的「凱薩沙拉」,我的「田園沙拉」,
沙拉很一般,是家裡隨便都能做出來的那種,
哈,所以當做中場休息好了。



等主食花了較長的時間(不過不會太久),
畢竟一個廚師要同時服務十位客人,
他慢慢的照自己的步驟送主食。

偷偷拍了隔壁客人的「香煎松阪豬」。



備餐盤上的牛肉,左下沙朗跟菲力牛,
後方是有非常漂亮油花的牛肉。(不知什麼部位)



那有著漂亮油花的牛肉是Frank點的,
這小子點了menu上最貴的「頂級牛肉捲」。

廚師手腳俐落的把牛肉捲好送上,過程花不到一分鐘。



牛肉裡捲上剝皮辣椒,味道很特別,
剝皮辣椒不辣,有入味,
襯出幾乎沒有調味的牛肉本身的甜味,
挺好吃的,但沒幾捲不過癮。^Q^ 



店家熱門的招牌是「脆皮雞腿」,
是非常耗時又費工的主食。

廚師先把雞皮煎到酥脆之後再翻面煎,
翻面煎熟後切塊,再把切好塊的雞肉,
一塊一塊站起來每面都煎一下。

哈,看著就覺得跟沒一分鐘就上菜的牛肉捲比起來,
這道菜真的難賺。



平常不吃雞皮的我這次把皮一起吃了,
不會有油膩感,相當美味。



最後,以冬天盛產的高麗菜來做結尾,
順便清清味蕾,
然後要移坐去吃餐後甜點和飲料。



我點熱紅茶,Frank 點柳橙汁,
飲料很普通,所以我們也沒坐太久喝完就離開了。



倒是這現做的甜點我喜歡,
鬆軟的麵皮裡包著奶油紅豆餡,不過甜,非常香濃滑順。



第一次來,覺得挺不錯的,
有機會會想再來第二次。



本店:
新竹縣竹北市興隆路三段331號
03-6673524


旗艦店:
新竹縣竹北市莊敬二街2號
03-6673764

營業時間:
11:30~~14:00
17:3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