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過冬季的梅林,來到蔣公行館。

這個午後,陽光溫暖的照著屋簷,在一片樹林中。



屋門緊鎖著,
窗簾也拉起,壓根瞧不見裡頭的模樣。

我在屋外徘徊,只能拍拍這告示和冬梅。



屋前的冬梅是白色的,
冰清玉潔,
原來,這就是我們從小唱著的那首歌裡的容顏。



據說,秋天來時,可以看見屋旁的大棵楓樹,
不過到訪時是冬天,這樣,來年就有理由再來。



行館這裡的環境相當清幽,
屋旁有池塘、小橋、噴泉、涼亭,
黑天鵝優遊其間,
真是度假的好地方。



屋外走晃一圈後,
我往『台灣櫻花鉤吻鮭展示館』走去。

展示館內不能拍照,就拍門口做紀念。

裡頭簡介了櫻花鉤吻鮭的生存環境與復育狀況,
值得細細觀看。



展示館外,一樣是令人舒坦的綠意與樹林,
雖是週六,但沒有擁擠的人潮。



往回走時,看見木道上的殘楓,
這裡秋天也是美不勝收吧!



隔日早上,我和 Frank 再一起走到這裡來,
沒想到行館昨日緊閉的門扉,這時竟然開放!

(原來是有個特殊單位來參觀,不然這裡是不開放的,我們剛好搭了順風車)













入內時間非常短,短到只能胡亂按快門。

屋內擺設簡單、高雅大方,
有很舒服的寬敞空間。

Frank 特別對書桌感興趣,
叫我在這邊幫他拍一張。^^



週日的天氣一樣好到讓人覺得幸運,
Frank 拍了一張我好喜歡的白梅。



那白梅,就長在屋前的這棵梅樹上,
在冬天的風裡飄著,靜靜散發幽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