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次來這兒,約莫是兩年前了,
對它的印象挺不錯的,好吃、服務又好,
後來,Frank 跟同事又來過幾回聚餐,
我跟他說:我想吃吃看夏慕尼的鴨胸,
於是,上上個週五下班後,我們就再踏進這裡了。



菜單沒有太大的改變,倒是桌邊改成了這種藍色調,
刺眼刺眼的,不是很喜歡。

還好食物還是很好吃,讓我慢慢上菜。

由左至右依序是:
醬油洋蔥末、蒜味美乃滋、玫瑰鹽,
洋蔥末可單吃也可搭配食物,其餘兩種沾食物提味。



首先是隨季節更換的開胃菜,
擺盤很精緻。



無花果佐煙燻鴨胸,
鴨胸軟嫩,佐上冰涼的無花果,
味道相當契合。



鮮蝦水晶凍。

以白酒、水果、鮮蝦製成的晶凍,
一口剛好的大小,
頗有新意。



吃開胃菜時,麵包也上來了。

熱騰騰剛烤好的麵包,好吃極了,
左邊是帕瑪森起司麵包,右邊是雜糧麵包,
沾奶油吃或配著湯品吃都很不錯。





Frank的「法式嫩鴨清湯」,
兩三片鴨肉切片先上桌之後,服務再來把湯倒上,
湯頭濃郁又帶清香,好喝。





我的「海鮮濃湯」,
是一道用料豐富的湯品,
以干貝、白蝦、蛤蠣、花枝熬煮而成,
香酥棒味道也很好,可沾著濃湯一起使用。



開水、氣泡香檳,還有沒拍到的清味蕾的檸檬沙瓦,
氣泡香檳非常好喝,還可以無限制續杯,
我們都喝了好多杯唷!



Frank點的『焗烤田螺沙拉』,
是廚師直接在鐵板上煎出來的。



把田螺以紅酒和香料拌炒,再放入磨菇裡,
熱熱的上桌,味道和視覺都很棒。



我點了和上次一樣的『軟殼蟹沙拉』,
因為對這道沙拉印象深刻,很合我胃口。

塔塔醬和地瓜泥,跟炸得軟嫩的軟殼蟹一起吃,
味道出奇的好。









值此同時,
料理台上廚師已經慢慢的把我們的主餐準備好了。

吃鐵板燒就是可以邊吃邊欣賞廚師的料理手法,
同時,料理器材,銅鍋、不鏽鋼長嘴壺也閃得我滿心歡喜。
(太愛鍋具了^^)



Frank點『香蒜牛小排』,
我們一起share主餐,這是一半的份量。

採用安格斯黑牛的去骨牛小排,
牛排厚實,咬下又鮮嫩多汁,
蒜頭煎得沒了辛辣味,是一入口會讓人感覺幸福的美味呢!







我點『白蘭地鴨胸』,果真是夏慕尼的招牌。

上盤我的,下盤Frank的,廚師share時會分給男生多一些。

可以配上「紅酒蘋果」吃。



沒有鴨肉很老、很硬的問題,
相反的是軟嫩又酥脆的口感,
這鴨肉吃起來一點都不柴。



鴨皮被煎得酥酥脆脆的,去了油膩感,
廚師說可以沾蒜味美乃滋吃,吃起來會有點類似德國豬腳。

我聽了馬上試試,真的,以後來都只想點這道了,
或者說,我會為了吃這道再來夏慕尼。



最後,櫻花蝦炒飯上桌,
飯裡,拌炒著柳葉魚魚卵和櫻花蝦,
香味十足,口感亦佳。





吃完後,照例上二樓用甜點和飲料,
我點『百香鮮果奶酪』,Frank點『法式布蕾』,
我的熱飲『荔香玫瑰奶茶』,他的『香橙鮮果汁』。

一餐下來,很飽也很滿足。

第二次來,還是覺得很好吃,
雖然價錢有點不可親,就久久來一次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