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月子中心的護士給寶貝穿了紅色襪子,覺得好可愛。)

寶寶誕生了,我的男娃。

坐月子的日子幾乎像是山中無歲月般,
在餵飽自己與寶寶間,一天天過去,
不算輕鬆,卻甘之如飴。

親愛的寶貝,謝謝你平安健康的來到這世間,
孕育你的這些日子以來,有太多感觸想寫,卻寫不清楚,
我試試。

依稀還是忐忑的,醫生對我說了「恭喜你懷孕了」;
確認心跳的那一次產檢,爸比人在德國,這也是唯一一次爸比沒有陪媽咪去產檢,
爸比回來,除了媽咪有禮物外,你也有人生中的第一個禮物。

才剛確認過心跳的隔晚,媽咪睡覺時竟然掉下床,驚嚇好大。

在還未能感覺你的時候,媽咪總是擔心不已,擔心你是否好好的住著,好好的繼續成長,
一直到滿19週的那天,我第一次感覺到了你的胎動,
那是往後日子裡的最美妙。

在收到羊膜穿刺的報告簡訊後,知道了你的性別,
開始勾勒往後多你一份子的生活模樣。

孕著你時,常常盡可能的準備我和爸比每天的晚餐,
我總想著等你慢慢長大後,
我也要為你料理、烘焙,那是家的幸福味。

懷孕30週後,開始準備你的出生用品,
雖然很陌生,卻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你愈來愈大,媽咪開始睡不好,
但白天裡有冬去春來照進屋子的陽光陪伴,
那段時光,心情既安穩又滿足。

足月時,媽咪從樓梯上摔了一次,總是這般叫人心驚膽跳啊,
還好你都牢牢抓著。

懷著你、等你出生的日子看來漫長,
但回眸竟也只是一瞬而已;
偶而有幾次,我深深懷念著你的胎動,
寶寶啊,其實你就真實在我眼前,
讓我抱著、撫摸著、凝視著,
新生活是開始了。

新生活開始了,
我的寶貝,我們一起向前邁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