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天是什麼模樣?

春天近尾聲,晚春時候,心情是什麼模樣?


今天,我在沙發上癱了一節空堂,
把書報架上的多份報紙胡亂翻了一份不剩。

人好懶啊,幾近昏沈,一早就想闔眼。
明明沒有熬夜,一覺到天明,
莫非是春天的風吹得人也想飛?!

想飛我是承認的。

前些時候將慣走的、陪銘上班的路線更改,換條路走,
竟在前日驚訝發現路旁草地上有大片花海。

想飛我是承認的,
不想上班,精神渙散,
腦裡卻錚錚記得下班後一定要去拍它。



蜜蜂飛舞,努力採蜜。



挺起身子,頭昂揚,即便薄暮時分仍充滿生氣。



熱情的黃與溫婉的白,相互依存,我們都為這春天美麗。



我已準備妥當,明朝日升,就要綻放我的笑顏。



如果趴下來,緊靠土地的眼能看見什麼?



原來,那是波斯菊迷人的身段。

今早,我癱坐在沙發上,就是為了這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