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城市下了整天的雨,一絲絲,
偶而急了點,一陣陣。

我在靜靜的斗室裡醒來,
往窗外探出頭,欣喜著天空是明亮,
不為地上的濕答苦惱,以為太陽就要露臉。

我想念陽光,想念在整排樹下閒步的愜意,我想念野百合。


野百合開在太麻里金針山上,
想起第一次去金針山,不是因為金黃的金針花,而是野百合正盛開在山坡,
我想念野百合,想念過去悠悠時光裡我踏過的足跡。

前天與以前學校的同事通話,
我說暑假我有空就回去,
她答我:要來先打電話喔,住我家……。

我想念離開將近一年的台東,
太麻里金針山上野百合也開了嗎?


因此即便天空仍霪雨霏霏,
我還是背著相機往野百合開了的地方走去。

我想看看野百合在雨裡的容顏,
是不是也和烈日下金針山上的它一樣純潔無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