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往龍蟠走。遇見的或許是我想再次在雨裡走進龍蟠的理由。

長長的泥土路,往龍蟠前進的泥土路上,
沒有刻意,髮絲來不及揚起,小女孩走過,我匆匆的快門,遇見了孩子清透的眼眸。

這眼眸是我吳哥行走裡,最想與你分享的。



想在大雨裡再走進龍蟠,屆時這路或許將泥濘,
但我願意。



拓印下來的飛天女神,婀挪多姿的神采,就排列在泥土路的兩旁,
彷彿在迎接走進來的人,看著歲月流走,無盡滄桑。



當地婦人不知賣著何物,逢人走過便舉起手兜售;
孩子玩耍,連塑膠袋都能成為頂上風光。





還有一群人是這樣過著生活,看著日昇日落、月圓月缺,感受生死起滅。

柬埔寨至今仍是全世界地雷殘留最多的國家之一,
製造很簡單、清除很困難的地雷,傷害的是這些無辜的百姓。

眼瞎、腳瘸、肢殘……,還好還有一顆心能期盼,用音樂交換步伐停留,美好從這裡開始。

想再一次再到龍蟠來,想看的,除了漲滿水的大池,除了圓壇上的寺廟,除了造型各異的出水口,
還有我在吳哥看到的,最動人的眼眸。

以及樹根就這樣環繞起的一顆心,我坐在心型樹根上,
銘你沒來,但我背了你的包包來了,
包包在旁邊,一樣是圓滿。

龍蟠宮之於我,絕對不止是一座圓壇。


走,往龍蟠走。

遇見的,
是我想再次在雨裡走進龍蟠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lie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